在夢中,我們圖的只是一個感受,那次失去沒有給的擁抱,那聲
久久未能說出的問候,只是去填補心中害怕的深淵空缺。

 有種動物名為馬來膜,傳說他會吃掉惡夢,牠是食夢獸。而西方
有種東西名為補夢網,源自於印地安人,補夢網上方的網,可以將
即將進入你夢中的惡夢壞夢補走,留下只有順著羽毛滑下的好夢。

 什麼是好夢?什麼是壞夢?夢有時只是一種補償作用的畫面,一
種替代性的安慰,如果將所謂的壞夢補走,就讓你少了一次體驗不
同虛擬的經驗,如果只留下好夢,那麼會不會在翌日醒來的我們,
面對的真實人生會看來更加的憂愁?

 很多真實發生過的事,把它當作是一場夢,會讓自己好過些,有
種病,選擇性失憶,是人在受到極大創傷後所可能出現的徵狀,這
種「病症」的存在跟人碰到燙的東西會覺得疼痛的這種自然反應一
樣,這是一種警告,警示你該是時候將你的手離開那滾燙的東西。
疾病苦痛是種本能反應,一種自我防禦。

 自我催眠的好處是,隨著不同的時運,心情,去調適該用怎樣的
態度去面對,就像新名字叫久了,就習慣了,但我也不會不承認我
過去的舊名,那也曾經是構成我的一部分,人的好處是,我們有選
擇權。

 知名電視製作人詹仁雄,漫畫筆名為「人二雄」,在他時報系列
的短篇漫畫中有一篇關於一名女子的故事。大意是「醫生可以幫助
妳不再懷孕,醫生也可以幫妳不再牙疼,但醫生無法幫妳不再戀愛
。」醫生,我真的不想再戀愛,女孩哭喊。

 才發覺,很多本能,我們是無法戒掉的,這就是我們的天命,傳
說中的,我們的罩門。算是昨天了,我的罩門又被點破了一次,在
山城中,我的心中是真的默默的為我的罩門感到難過。但我也無法
違抗本能,我只能想盡辦法與自己相處,用最好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