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當中有我補習班的學生,所以他當時拿了幾張票,邀請我們導師群去,我們一行六人
四女兩男就去看這群孩子的表演,在觀賞他們的表演當中,在我的腦海中卻浮現了一幕幕我
從小到大的過往。

 看這台上這群天子驕子,台下的爸爸媽媽一定很驕傲,也很感動自己的兒子能夠有這樣子
精采的表演,我想這些父母應該也是非常用心的栽培他們的孩子,就讓我覺得我以後也希望
自己有能力可以好好的栽培自己的孩子,哪種感覺多好呀,雖然說我想遠了,但在整個表演
過程中我整個腦袋盡是在想這些呀,想想自己,從小到大,如果真的要說有才藝的話,如果
說,學書法,學扯鈴,參加合唱團等等之類的...我可以說我沒有發半毛錢,我都是學一些不
用花錢的才藝呀,參加太多大大小小的活動了。

 也許我天生就是個愛外向表現的小孩,回顧過去,最精采的生活,應該是在小學時期,最
先開始的是我的演說比賽(國小飾演"說"),也不知道是怎樣子,被老師找去參加演說比
賽了,沒想到還得了名,接下來就開啟了我的演講生涯,接著大約在四年級的時候我跑去參
加了扯鈴隊,這對我的生命來說更是一個重要的路程,我熱愛扯鈴,那是我第一次學習到團
隊生活的精神,這是我熱愛的民俗技藝,還跑去參加了縣比賽,當時穿著的中國娃娃服也讓
我感到很驕傲。

 到後來五年級時,老師叫我去參加合唱團,我當然也是雀雀躍試,無奈其他合唱團同學已
經開始練好幾個月了,讓我有點卻步,沒想到合唱團老師對我卻很照顧,很賞識我,所以我
一參加也加倍努力的趕上進度,我被分配的位置在二部跟一部的中間,其實我的音域可以唱
一部,可是我有個特色就是不會被拉走音,所以很適合當"中流砥柱",在合唱團內也有許
多的歡笑與淚水。

 基本上我都覺得我從小到大遇到了許多對我很好的老師,有一次我在練習的時候,居然流
鼻血了,當時除了盡快止血,老師居然還跟整團的同學說,我練習得太認真了,以致於我流
鼻血,老師講這句話時我當時真的覺得很窩心,一直到今天我都還記得。

  
 這首曲子,讓全場驚艷,原因別無他,是因為這群大男生犧牲"色"相,扮成巫婆模樣
出來吹奏『看見海的城鎮』是我們耳熟能詳的魔女宅急便的主題曲,除了稱讚他們的創意
,也覺得他們真的很認真的為他們的節目做設計。

 隨這這個音樂,讓我想起我高中時期參加的吉他社的成果發表會,也有一手是心之谷的
主題曲,又將我拉回到自己站在舞台上的那年代,那種台下的人為你的表演鼓掌的那年代
,非常的令人感動。建中樂旗這次成發的指揮非常的棒,他又讓我想起我國中的時候也曾
當過小小指揮,那還真的是一個非常新的嘗試,我也非常感激當時合唱團的指導老師給我
這樣子與眾不同的經驗。

 拉回到那位精采優秀的指揮,沒想到他居然大我八歲,完全看不出來他二十八歲呀,看
起來真的很Babyface耶,整場表演結束後,在一樓,家長期待自己優秀的孩子出現,可以
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外加他們對他的讚賞,當然也不時會看到,一些高中小女生,來獻
花給她的"好朋友",這真的就是年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