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完一場盛宴◎
今晚見到學生,一個個憂心忡忡的樣子,對他們來說今天成績的出爐,改變了他們的一生,其實我心中沒有這麼緊張,但是隨著幫學生查榜,key進的准考證號碼2010...身分證字號末四尾等數字,我所希望的無非是希望他們成績能進步,這麼苦的坐在補習班裡面熬了一個月,這樣子的感覺我也有過,在去年的時候我也如此過,坐在冷氣房內,一張粘著麻痺的屁股的椅子,毫無變化的餐點,沒有表情笑聲的教室,這樣子的歲月,混著淚水的分數...所有的成果都在今天出爐,很不捨的是難過的學生的面容,成績退步...對他們來說心中一定很不好受,這種感覺我極少有,通常我自己給我自己的成果都是在我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因此我還沒有晴天霹靂過,和許許多多學生長談過後,心中混雜著的是喜悅及不捨的心情,結束,和工作同伴及李威老師一起去吃飯老師請吃飯呀,吃得好飽呀,重點是樂雅樂的服務生好帥,為今天這場盛宴做一個完美的結束。

  ◎灰姑娘掉鞋乎?◎
用餐結束莫約晚上11點鐘,急急忙忙在這人煙逐漸稀少的台北車站西站尋找熟系的公車號碼,果然一出捷運站就看到一台熟悉的公車,不假思索便飛奔而去,我可不想再這樣子的夜晚流落街頭或者是花了個200多塊搭了一台可怕的奪命計程車之類的,強強欲擠進公車門搶一個好位子,偏偏,就在這時,我的涼鞋掉了,天呀,真的世界無敵尷尬的,從公車的第四個階梯滾到快到車下了,好險在這時有一名善心的男子,幫我撿起了我的涼鞋,此時我真的覺得非常尷尬,但是還是不忘要努力擠進去搶位子,位子是搶到了,但我的醜態盡露,今晚跟我的朋友李浩說這件事,他居然還將這件事形容成美麗的邂诟,但我親愛的朋友,其實再當時我只有想到我的鞋臭不臭髒不髒,有沒有搶到位子,快將鞋穿上,根本不會去注意到那位善心男子長怎樣,不過真的很謝謝他,我也非常的稱讚他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