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因為長大了,所以眼睛看到了,聽到了
許許多多無法改變的難過,這個社會,我們生長
的環境,我們所能做的是什麼呢?

 如果當青年都已經沒有改革,改變不滿的現狀
,那麼這個社會還有救嗎?

 今天的我並不想高談闊論,只是近來好多不能
改變的悲傷都讓我好難過。最近這樣的感覺是從
家聚那天開始吧,是個很冷,將近低於十度的星
期一,下著雨,走過公館的天橋,冷到悽涼的天
氣,確有個行乞者,穿著雨衣跪在地上,我當下
看到覺得好難過,真的很難過,因為真的太冷了
但他卻還是趴在地上行乞。而我,只能給他我些
許的零錢,當框啷丟下的那一刻,我聽到他的一
聲謝謝,好難過,難過湧上心頭。

 污衊是怎樣的感覺?也許上吊自殺身亡的李雙
全深刻的體會到,我猜想,如果真的他不是鐵路
怪客,那壓死他的最後一根稻草該如何?這個病
態愛猜測的社會言論又該如何?

 我是一個相信巧合的人,也是一個相信命運的
人,很多事情不能看表面,許多的巧合可以斷定
一個人的罪?顯現出來的都是最真實在不過的反
映嗎?這答案總會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我並不是說他一定不是兇嫌,只是可惜,可惜
如果他這麼相信自己的清白,為何要以死明志?
給社會一個不好的示範,以前也常有被同學及師
長懷疑有偷竊行為的小孩自殺的新聞,每每看到
都覺得很難過也很不捨,不該是如此的,讓事情
很難有真相的一天,死並不代表就是清白,只是
給自己的一種逃避方式。

 也許可以想像,當喪妻之痛伴隨著懷疑的眼光
,那樣子的壓力會有多大,只是我很惋惜,也恨
那該有的行政程序,被流言蜚語,給破壞了,不
該有引導式的媒體審判及違反偵查不公開,我討
厭這些更出軌的事物。

 開完會,下公車,這又是一個陰冷的天氣,將
近十二點,路邊又看見一位穿著黃雨衣的拾荒老
人,心中又難過了起來。

 很多我無法改變的悲傷,我只能夠去習慣,習
慣,人生總會有生老病痛,疾病煩憂通通都會找
上我身旁的朋友,唯一唯一我所能做的,就只是
盡量幫忙,當我可以盡力時,而我亦感謝那些在
我困擾無助時的朋友給我伸出的援手,也許有很
多我們無法改變的悲傷,但我們能使這社會充滿
更多的溫情,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