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戶籍謄本有效力的最後一天,到了郵局將我倒楣的
前事解決。心中原本的估計是可以十分鐘解決的,號碼燈
目前顯示374號我是375號很快的。

 燈亮了在2號窗口,一對中年母子,零零亂亂的文件撒在
郵局的桌上,我心中嘀咕著,奇怪了,如果前一位事情尚未
解決,還真不應該就按我的號碼,一個窗口擠三個人還真怪
,當我的文件給了辦事員之後,此時,那對中年母子的媽媽
,年紀對我來說我該叫她阿嬤,跟中年男子,請我幫他們填
表格,有點突然,但是從他們的外表,及桌上一張又一張重
複且歪曲的字,我知道,他們沒有能力可以好好完整的填好
一張表,我用台語回答沒關係,就幫他們填表了。

 填表的心情有點複雜,有點難過,事情是這樣子的,這名
年約三十六七的男子,跟著不知是母親還是岳母來郵局,要
將他甫過世的妻子郵局內的前領出,辦理遺產繼承。在辦事
窗口桌上,我用眼角的餘光看見,那張攤在桌上的死亡證明
,這大概是我人生第一次看見死亡證明吧,死因,竟是因為
溺水窒息,那位男子的太太才三十一二歲,看著他拿著他太
太跟他今年才新發的新式身份證,更讓我覺得,生命的消失
就在那瞬間,好短暫。

 2號窗口,三個人,同樣都是再為不愉快的回憶打起精神來
處理該處理的事,只是,更讓我覺得自己是幸福的,可以接
受教育,我發覺,不會寫字,是一件多可憐的事,我並非歧
視,只是讓人覺得很難過。

 整趟過程花了我約三十多分鐘,兩邊都處理完後,母子倆
一直向我道謝,當時,我真的覺得沒什麼好謝的,希望他們
未來的日子能夠過得一切順利。

 也許我就沒這麼幸運了,走出郵局,心情沈重到不行,更
難過的事,世界無敵難等的藍18就從我面前駛過,我開始飛
奔,still in vain。在公車消失的那一刻真想蹲坐在大街
上大哭,買個小籠包小籠包還沒蒸熟,我也只好放寬心去買
普洱奶茶,原來這個世界,並不是真的好心有好報,這個世
界的規則真的不是如此,但我們仍該保持善良,無愧自己,
無心害人即可,只是面對些難過無法改變的社會現象,我還
該學習去如何平衡我的心情,原來這樣子的感覺,在老杜的
版上也看過他寫的類似心情感受,差不多差不多。
 
 候選將近,候選人車一台台過,車上一個個老翁老嫗,茫
然的臉,我不知道他們是否知道自己為何會在那台車上,看
見候選人親切的臉,那刻我茫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