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在這個地方,我、韶芹、艾莉跟宗勳,一起搭上了
貴得嚇死人不償命的計程車。這是第二天經過一天採訪的
行程後,我們最後一站到達了傳說中的東大門,看到一堆
AMPM的商城。

 說真的,我就是抵抗不了美女跟親切的笑容,碰到了氣
質親切的韓國美女,我硬生生的在她的攤子待了二十分鐘
,最後當然還是有殺價成功,只是,回到台灣,同樣的東
西,我一定毫不考慮就不買,但,難得來韓國,就賣美女
一個面子,買了一組耳環跟項鍊。

 聽導遊說,從東大門回樂天飯店約一萬韓圜,不知道是
不是韓國人只做當地人生意,還是他們不載說英文的客人
,招了五六台計程車,一聽完我們說話,就不載客,然後
碰到一個黑色計程車(英文可通,價錢較貴)司機,然後
居然就給我們開價,一人兩萬圜,四個人總共八萬。

 真的是我的媽啊,我們立刻拒絕了,再招別台車,無奈
僅有黑色計程車肯接客,話說,這樣子的情況,在台灣會
變成三台計程車,或者更多台計程車搶一個客人吧,哪輪
得到這些高傲的計程車司機啊。

 從車錢很快跳到一萬塊開始,我們就開始焦慮了,看著
數字一步步向上攀升,真的沒有想到坐台計程車要花好幾
萬塊呢,哈哈,然後,我們開始算自己身上還有多少錢,
我還剩四萬二、韶芹拿一萬、宗勳拿八千,艾莉再拿五千
,就湊成了計程車錢,但我們真的一度以為會跳到八萬塊
,那麼我們就一定付不出錢,真是糗到家。

 好樣的,結局就是,我們忘了拿收據,怎樣報公帳?看
來用台灣計程車的收據,是完完全全無法唬爛過去的。

 
 
 一路上坐車,看到很多韓國與台灣交通相關的不同之處
,如上圖的這台車,車門旁貼了兩塊像海綿一樣的藍東西
,導遊說,這個是新車用來防止開車門時的擦撞。在台灣
就沒有看到相關的產品。

 

 很帥的車,第一次看到車把比人的頭還高,我強烈懷
疑,他這樣子騎車,脖子不會酸嗎?這位有型的騎士,
還向我們打招呼。

 
 在這樣子的公司(韓國第一大網路廣告通路媒體Overture)上班,
真的超極具有時代感,一進公司,頭頂上就是由上百台的電視組
成的電視樹,有沒有這麼酷?讓我自己都覺得自己Fashion起來
了呢!!!
 
 
但在這樣子的公司上班,我是不是也要擺個牙刷在廁所裡呢?



 韓國上班女性,非常注重牙齒保養,因此會利用短短的休息時間,
或者是中餐後,都需要刷牙,因此將牙刷帶進公司,並且放在廁所,
變得較方便。但艾莉說:「一堆牙刷放在一起也太噁心了。」我說,
這個河馬的有保護套,她說:「是啊,只能靠河馬保護。」

 去吃大長今宮廷料理的路上,在地下道遇見了一條狗,此時,同行
的記者大喊:
「韓狗!!!!!!!」讓我一整個狂笑,的確是韓狗啊,韓國養
的狗啊,我們可是叫狗喔,哈哈哈。

 
話說,我的墨西哥朋友,知道我去韓國出差,就立刻問我有沒有吃
狗肉。雖說入境隨俗,我當然不會吃狗肉,也太噁心了吧,韓狗吃韓
狗,還猛說好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