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踏上被評比為全球服務最佳機場的南韓「仁川機場」,對於這個國家
的影視作品,我一點都不陌生,從最早最早引起我注意,並且騙走我一整桶
眼淚的「我的野蠻女友」開始。

 九月的韓國有點冷,相較於台灣的悶熱,我喜歡這樣子的天氣。認識韓國
從高速公路開始,看見的都是現代及KIA的車子,韓國人用行動證明,相當的
愛國,過去台灣二十年前的「愛用國貨」口號,韓國人則是確確實實的在生
活中實踐了。

 一路上,車上的華裔韓人導遊,不斷的稱讚韓國,過去很貧窮,現在卻因
為努力,而GDP遠遠的超越台灣。韓國的物價有多貴又多貴(說真的,聽在
我心裡,這句話感覺有反面意思,好像在說著,不好意思,我們物價很貴,
你們台灣人消費不起喔!不要再像以前一樣,覺得我們大韓民族很貧窮!)

 說真的,而後,在晚餐後,回飯店途中,同行記者在車上說:「韓文怎麼
就是OOXX,程度跟我們注音差不多嘛。」我聽到都要捏把冷汗了,車上
明明就還有韓國人,居然這樣子說,但我心中的確很想笑。

 導遊在車上也說了,韓國不走觀光業,因此某些店家會在門口貼著「禁止
中國人進入!」當下我大喊,但我是台灣人啊,我不是中國人!!導遊說,
韓國人分不清新加坡、香港、中國大陸還是台灣人,反正只要是華人,講的
語言不是韓文,他們一視同仁。

 我想知道,有沒有大韓民族跟中華健兒互看不順眼的八卦啊?這到底是怎
麼一回事?阿陸仔愛造謠言栽贓韓國人,如「孔子是韓國人」等。



 簡單講述,這次為何會來韓國,就是來參加Yahoo!的關鍵字記者會,做
專題囉,通常跟大公司出來,行程跟食宿都會相當不錯。

 住在樂天飯店,來到這邊才知道,旁邊就是「樂天樂園」,也就是電視劇
「戀香」金承天等待尹香之的樂園,一想到就覺得很哀傷。



 來說說今晚吃的晚餐,今晚是去吃道地的韓國宮廷食膳,說到這個,就一
堆人想起「大長今」,話說,當年這部電視劇火紅得不行時,我只聽過劇名
,心中超疑惑,為何「大腸精」很紅,大腸的妖精很厲害嗎??


 

 話說,「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別以為這是我在飯中發現的老鼠屎
或「蟑螂蛋」,雖說看起來很像,但這其實是韓國的甜飯,這顆紅黑一粒的
是大黑豆,我也是將這碗甜飯吃完。

 我愛海苔!!來到海苔的故鄉,看到大海苔,一整個很開心,作勢要吃
掉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