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到一個很好笑的點,收到某家投信公關所寄的新聞稿,上面標題
是這麼寫著的「全球金融遇海嘯 療傷系基金正夯 債券、生技勝出」。我看
完以後,忍不住噗ㄘ一笑,什麼時候出現「療傷系」基金了?

 但這包裝名稱,說真的,很不錯,因為投資人近期的確大受傷,心很受傷
荷包更受傷。所以開始尋找資金避風港,深覺目前真的是現金為王,然後我
就將這好笑的東西變成暱稱:

連基金都出現療傷系基金了不是只有療傷系歌手嗎?」而後,
陸陸續續有些朋友丟我MSN,丟我的那瞬間,也代表著,他就是那個很受傷
的投資人,他真的很想知道,什麼基金可以讓他療傷。

 這家投信所指的療傷基金是第四季大受多家投信看好的生技醫療及在空頭
市場時廣受歡迎的債券基金。但我想要不只有這一些療傷,另外,還可以多
加一種類型基金,就是常被當作資金暫時Parking的貨幣型基金

 話說,過去一起跑基金新聞的聯合報婉寧丟我說:「妳的療傷系基金,太
酷了!,超讚的,聽到名字就覺得很想看,經濟部記者室大家都津津樂道,都
很想知道是啥。

 我只能夠說,大家都被包裝名稱騙了。說實話的,沒有包裝,看起來都很
平凡,但,只要換個具有吸引力的名字,大家都會注意。在目前處於空頭市
場的狀態下,有絕大數的投資人,很受傷。

 因此,當你跟他說,目前生技醫療的績效很挺得住,第四季的獲利數字更
是會相當亮眼,他會顯得興趣缺缺,因為,我不相信會賺錢這件事。他怕的
是跳入一個比一個還深的坑洞。所以,要給他的觀念是,投資這檔基金,最
主要的目的是,穩健的將你之前虧的錢,慢慢的一點一滴補回來。

 這帖療傷藥,就像是中醫的慢火熬煮,講求的不是即時療效,但也會讓你
短時間內解除受傷壓力。因為你怕,在吃藥效猛烈的西醫,這路不一定走得
久。

 由於生技具有併購題材利多,這時就會下這個標,「購併消息助挹 生技基
金成股災止血OK蹦。
」然後,常被當做為資金避風港的債券就成「防禦性高
債券型基金成避亂桃花源」你說這樣子的譬喻,有趣不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