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的故事從來都不吸引我,但這一家子是很爆笑的一家人,每個
家族成員都色彩鮮明。

 在還沒看過這部片前,常常在Star Movies的預告中看到一家人在努力
奔跳到車上的海報所作成的動畫。當時的我,一點都不懂為何會拿這個
來吸引我來看這部電影,一家人跳上車?

 通常我們看到的電影預告都是引人入勝,將精彩的部分剪出來,或者
是有疑點的片段剪出來,吸引呆大頭進電影院看電影,然後進去看了,
出來後,才發覺,最精彩的部分在電影預告中已經看完了。

 但小太陽的願望不一樣,看完後,我才知道,這一家人爭先恐後跳上
車的原因,同時也是這部電影的核心。

 以下有劇情,稱之為雷

 
 一個七歲的小女孩奧莉薇胡佛(由Abigail Breslin飾)終於如願可以
參加Little Miss Sunshine pageant,因此全家人動員,陪她前往距離
一千多哩遠外的比賽會場,在車上看見一家人的煩惱縮影,但也都輕鬆
幽默的解決。

 先說為何一家人要爭先恐後跳上車好了,因為,這台老舊的黃色香蕉
車,發動壞了,因此需要一家人推車後,等待車子前進的速度夠快發動
,才能夠上車,因此,電影中有不少片段是一家人滑稽的推車,再跳上
車。



 一家之主爸爸,是個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父親,害怕失敗的他,作任何事
都要經過九大步驟,包括他的生意。因此當女兒說要去參加選美比賽時,一
開始的他不是非常支持的,直到女兒奧莉薇跟他說,她有信心會成功拿冠軍
時,他才答應帶她去。

 循序漸進且按部就班的爸爸,總是按照著他自己訂下的SWOT流程走,然
而他信守的程序,還是讓他的生意失敗,他就不顧一切繁縟的規矩,最後只
有一個他不會更改的目標,既然下定決心要做的事,就一定要成功,但不管
任何規矩了,所以即便在最後比賽時,主辦單位要趕他女兒下台,他反而是
上台跟女兒一起跳,增加她的信心,因為在他心中,女兒早已經拿到第一名
了。

 太多精彩的片段,但說真的,這部片的主要人物就有六個人了,一人一人
說,我就變成官方網站了,哈哈。簡單描述一下色彩鮮明的一家人性格。

 可愛的爺爺是個不服老的老頑童,總事作一些一般老人不會坐的事,比時
下年輕人還「超過」在車上肆無忌憚的討論女人與性這件事,看A書,睡覺
前還因為吸毒過量,翹辮子。

 身為同性戀,因為被炒魷魚,而經常鬧自殺的舅舅。想要當飛行員,發誓
當不上就不開口的哥哥,因為不說話,所以隨身帶本子跟筆,然後在確定自
己有色盲,當不成飛行員,大發雷霆後,終於開口說話。另外,還有極度焦
慮,想要離婚的典型媽媽。

 最令我發笑的是,當一家人在爺爺掛掉後,卻又極力想要完成小女兒參賽
的願望,因此決定先讓女兒比賽,再來處理爺爺後事,在不符合醫院的規定
下,上演搬屍記,這實在是太脫序了,那畫面超級幽默,如果今天掛的不是
爺爺,我想他也會贊成這麼做。

 爺爺對小孫女說的一句話很經典,他說:「你知道什麼是輸家嗎?輸家就
是那些還沒嘗試,就先退縮的人。」也許就是這樣子的信念,傳承給爸爸,
造成爸爸對於成功的固執,然後再傳承給孫女,對於比賽,不論台下的人再
怎樣噓她,她都要完成爺爺教她的舞蹈,跳給到天堂的爺爺看。


 
 另外,這小女孩的肚子也太大了,她超好笑,當她在參賽者更衣室時,就
看著其他比賽小女孩纖細的腰部,然後再看看自己的肚子,大大的用力的吸
一口氣,讓小肚子不見,超可愛。

 結論是,我愛這部片,希望再多看幾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