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電腦裡面的「我的最愛」,隨身攜
帶背叛她的男友送給她的第一張生日卡,卡片上寫說,妳
是我的最愛,阿寶說:「我就好似個電腦一樣,我的最愛
永遠都有好多,鐘意kep就kep 唔鐘意既就dele
。」

 我們總是希望我們是別人的唯一,別人的最愛,然而我
們一生中會遇到的人何其多,怎樣能夠如此幸運成為別人
的最愛,如果你願意,那就相信自己是唯一的,不然就要
接受事實,現實生活中一個人的最愛有很多,喜歡的就保
留,不喜歡的就刪除。

 從2006年 獨家試愛 Marriage With A Fool 、2007年 的
十分愛 Love Is Not All Around 、2008年 我的最愛 L for 
Love,L for Lies ,這個年輕的奇才導演葉念琛,用電影來
講最真實的愛情。
 
 事實上,今年三月去香港時,在大街小巷公車站牌路口旁
,我到處都看到了「我的最愛」的看板。葉導似乎是每年一
部與愛有關的電影上映。

 模式很像,鄧麗欣與方力申之間,總是會殺出個程咬金,
來破壞他們的感情,而戲中總會有個壞女人。獨家試愛中的
壞女人是吳佩慈、我的最愛則是曾愷玹。

 有一就有二,會劈腿一次,那就會有第二次,為什麼我們
總是不明瞭這道理,也許抓到第二次劈腿,就會不相信了,
因為至少給對方一次機會了,我們好像就是藉此來說明,自
己是個寬容的人。

 最像騙子的人,其實當他決定不再說謊,面對真實的自己
時,比誰都真誠。而最不像騙子,看來最真誠的人,怎麼說
謊就像喝開水、吃飯般的輕鬆。

 鄧麗欣,在這三部片中都叫作阿寶,這名字聽來也極有親
切感,而方力申自然而然是男主角,只是這次在「我的最愛」
中演的不是她的男友,卻依然還是那個愛上她的人。

 就算要結婚了,也還是可以背叛另一半。我以為阿寶的男
朋友已經學乖了,犯過一次錯就可以了,沒想到,人是如此
的忍不住,越矩過一次,就覺得第二次也無妨,實在是太令
我傻眼了。

 我認為鄧麗欣不是非常非常的美麗,但她非常的平易近人,
是鄰家女孩型,是任誰看了都會喜歡的型。而方力申,更不是
超級大帥哥,但他說話就是有種魅力神韻,加上他長相跟華仔
也滿相似的,有鷹勾鼻,看電影時,總覺得,他會是中學時期
很受女孩子歡迎的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