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片名是Little children是部2006年的電影,中譯名為身為人母。熟悉的臉孔
女主角是凱特溫斯雷(Kate Winslet)飾演的莎拉,及長相很大眾化的金髮帥哥
派屈克威爾森(Patrick Wilson)所飾演的布萊特。


 由於我是在片中才轉到HBO觀看,只知道他們的相遇在游泳池,那一整個夏天
藉由著消暑的大水池,各自帶的自己的小孩,遠離自己現實生活中由一只婚約綁
住的另一半。

 莎拉面對自己的丈夫,感覺到跟從事廣告相關的丈夫之間是無愛生活;另一方面
,在家中準備律師考試的布萊特,自然而然負起照顧孩子的任務。原本不應該有交
集的兩個人有了交集。

 「我的愛正在發燒」當一次偶然布萊特來到莎拉的家,看到她的日記,當中寫著
這句如此深刻熱切的話語,以及自己的照片,兩人之間的愛苗就此燃燒。莎拉可以
體諒布萊德不想要考律師的壓力,她會對他說,沒關係,就放棄這一切,她會在他
去踢足球比賽前,給他想要的支持與鼓勵,甚至意外驚喜的出現在球場那端。


 而布萊德則可以給予莎拉所想要的火熱熱情,兩個人在情慾世界相輔相成。最後
男生要女生跟他一同私奔。最在那約好私奔的一晚,女生一個失神,差點弄丟了孩
子,驚覺,安全的家給予他的穩定感,給她的保護,而她為何要為了自己的私慾,
不顧孩子的安危?在那一刻,她的燒退了,她的愛退燒了。
 
 怎樣我都想不到,布萊特居然會在奔跑去跟莎拉見面的途中,被滑板吸引住,而
停下來跟著年輕人一起玩滑板,這一刻我才知道,這個男人,不如外表的可靠,他
容易被眼前新鮮的事物吸引(莎拉也如同新鮮事物的吸引他),然後,他可以不顧
他的約定,輕易的打斷。

 莎拉在跟布萊特交往時,不在乎他是否有考上律師,並且鼓勵他的足球賽,那是
因為,她不是他老婆,他跟他之間沒有生活壓力。這就是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喜歡
外遇嗎?談一段不用負責任的感情,並藉此釋放自己生活的不滿。

 總有一天,我們會回歸現實生活,就像片尾講的。「你無法改變過去,但未來就
不一定了,一切都要有個起點。」我們要有勇氣去改變現在的生活,使之變更好,
也需要一個起點,而這起點就要從我們自己本身開始。

 我也曾經作過這麼一場夢,只是當時我的壓力跟責任更輕,有的只是當時身分該
揹或該作的一些事,繁雜到我連落淚都只能夠利用吃飯時間,然後再追求,我曾經
視為天堂的天堂。

 但那些低潮都已經過去了,當然,我希望像當時的低潮,再也不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