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有一首歌名為「不能再等待」,主要是在說愛不能再等待
,但頓時,我覺得,除了愛這件事,很多事情都「不能再等待」。

 作新聞不能等待,以前覺得等待,為了要查證,我可以多等一兩
天,但,今天的教訓告訴我,不能再等待,我要在一天之內,或者
是在幾個小時內,就查證出來。等待只有錯過獨家跟漏的份,我不
想與錯過獨家跟獨漏成為好朋友。

 愛一個人不能再等待,喜歡他的當下,就要說出來,即便冒著,
「吃快弄破碗」的風險,但怎麼呢,如果不說,就會錯過了。茱莉
亞羅勃茲演的My Best Friend's Wedding裡,男主角對鳳凰女說:
「Kimmy says if you love someone,you say it.You say it 
right then out loud,otherwise the moment just passes you by.」

 愛家人也不能等待,作對的事、說好話,我們都不能再等待,我
是個很臨時起意的人,只要當下想作什麼事,就會立刻去做,沒有
什麼好阻礙的,我很厭倦後悔,就像是出國旅遊,總會有這句諺語
的感覺「過了這村可就沒下個店。」

 但為了還房貸,理性且忍痛的放棄大打折的Marc Jacobs包,因
為我的理性告訴我,喜歡並不一定代表要擁有,放手一向是我的強
項,我早已習慣不得不放手,放手給彼此過好一點生活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