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了的那人坐在對面看我像
空的寶特瓶不易回收消滅困難

-----------------------
 今日在傳播史的課堂上,老師分享這守他很喜歡的詩,而
我,也因為這首形容得再不能貼切的詩,喜歡上夏宇了。

 今天課程的重點是,你應該要思考,將你所學,不論是文
學或者是知識,活用在生活中。另一門通識「經典與生活智
慧」談到的主題,讀書,張繼高先生也提到一點,讀書並非
所謂的唸書及背書,而為融會貫通,才實為讀書,這打醒了
愛唸書的我,其實常會有如此的窘境,就是唸完了,過不久
卻又忘了整書的精華,當你發現你不知所以然時,就該亮起
你讀書方式的紅燈。

 傳播史的夏春祥老師說,這首詩的年代背景在尚未有資源
回收的年代,因而,才會有寶特瓶不易回收之情況。

 對夏宇詩的回應,對我來說,這樣子的愛,在今天,也許
不是一個不易回收的且消滅困難的寶特瓶,但你總想這空了
的,也許能裝些什麼不一樣的液體,讓你有新的感想,也許
這就是所謂的不捨。

 我有一個生日禮物,也是一個寶特瓶,這是我收過最棒的
生日禮物,裡面裝滿了沙子,一個很用心綁了絲帶的紅色曲
線瓶,這就是我實體的驚喜,而非實體的寶特瓶,驚喜何時
才會出現,不想等到真要回收的那天,因為現代是現代,「
資源回收」可是做得非常徹底的一件事,我想我應該不會手
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