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報章上得知這個月26日,電影情書中的樹之家「舊坂別抵」葬身
在大火中了。得知這消息,心中有點驚訝,有點感傷,唉嘆的是,過
份,我都還沒去過小樽市,怎麼可以就這樣子付之一炬呢?雖然從我
看過這部電影到現在已經十一年了,雖然原聲帶及電影的VCD還在我
的書架上,雖然是我心中的經典,但還是沒機會去一趟。

 這把火燒掉的感傷,也許就像是多年後女生的樹知道男生的樹原來
過世了,或者是默默重新複習一次過往的青澀,或者是像是女生的樹
在雪地滑行後看到雪地上因寒冷而凍死的蜻蜓,連結著他死去的父親
,代表著死亡,但不知道為什麼,電影中的死亡卻不是哭天喊地的劇
烈死亡,而是隨著鋼琴跟大小提琴配樂所引拉出來的,輕然的昇華。

 高中時期,因為深受這部片影響,自告奮勇的犧牲睡眠,主動中午
去圖書館當圖書館員。後來才發覺,原來現在借書都已經電子化了,
有電腦系統,圖書後面的書卡,是不需要簽名的,主要都是讓你蓋日
期,免得忘記何時還書。這讓我大失所望,這樣子連「找藤井樹」這
樣子的遊戲想像空間都沒了。唯一符合想像空間的就是,圖書館很美
,位在新建的大樓,寬敞的窗戶讓風很大,如果哪天有個美少男高中
生站在窗邊看書,那麼也許就會出現像電影中一樣令人著迷的影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