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莫約十分鐘前,人在大陸的朋友,卻傳來台灣的消息給我,而這消息
卻讓我震驚好久好久。他說:「以《葉子》這首歌走紅的「療傷歌手」阿桑
,在今(6日)天早晨過世,得年34歲。本名黃嬿璘的她在兩年前檢查出癌細胞
,轉移成乳癌末期,對病情始終很低調。」


 我之所以震驚,是因為一整天電視台新聞並未播送這則消息,而所看到的
網路新聞媒體,也是直至今日晚間八時才發送消息。我想,這會讓大家震驚
,但也許對她的家人也是好的,我們都經歷過許瑋倫因車禍過世的震驚,當
年我與新朋友們正在宜蘭的夜市逛街,逛街逛到一半,一行十二人就停下來
盯著電視機看,因為,宣布許瑋倫不治身亡,大家都是睜大著眼睛。

 那段時間,電視新聞不斷播送,平面媒體也不斷挖角新聞,但飽受干擾的
卻是她心力交瘁的家人。也許這樣子也好,畢竟,阿桑也是想要低調,以至
於在得知她罹癌的這幾年,無論是平面還是電子媒體,都沒有人發布此消息
。今日早晨,她的家人好友也能安靜的送她走。

 我很喜歡她的歌聲,她因為葉子這首歌走紅,而我真正愛上她的一首歌,
卻是「開車」這首歌。她的歌聲很滄桑,很有感覺,總讓人覺得有很深的情
感,好像在感情上遇到很多挫折,而自己卻又只能像隻小貓,自舔傷口。

 大家都對她說R.I.P....對還很年輕,卻要前往更前面旅程的她說不捨。而我
也希望她能夠在天堂開心的過。


開車

作詞:李志清 作曲:李志清 編曲:黃中岳

上 上一次的快樂是多久了
你 你走了我的計算變差了
微 笑在我臉上 又被僵住了
那是第幾次又說起你了

開 一個人開車是最寂寞的
但是別 別扭開收音機來聽聽歌
因 為有些歌曲是很傷人的
太容易就會 想起你了

如果那天病了 約會換了
我們就不遇上了
或許就能微笑幸福靠著
比你更好的另一個
有時愛像開車危險又快樂 遇上紅燈就停了
勉強是不對的我們都知道的
差別的是 誰會先下車

傷 再傷的傷口都會痊癒的
難 再難的難過也能走過的
一個人的下午 也是美好的
只是聊天的人又少了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