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4/27)邊吃早餐,邊看報紙,看到自由時報頭版的各版新聞題要,
這張照片讓我印象很深刻,翻到A6,這張照片的圖說是這樣子的-
"愛到不怕死"「豬流感疫情已經造成墨西哥至少八十一人喪生,其中又以
墨西哥市最為嚴重,圖為一對情侶二十五日在墨西哥市的歷史中心戴著
口罩接吻。


 這絕對是一張很好的照片,豬流感,都讓全球的每一個人想到當年亞洲
地區嚴重傳染的SARS。那一年我高三。今天在記者室寫稿時,大家在討
論當SARS那年,大家都在做些什麼?婉寧說她應該在研究所,所以很少
進去學校、淑媛及雅燕都已經在報社工作,淑媛說那時報社請記者們都不
要進報社,我笑說:「是從那時開始,報社都叫記者不要進報社嗎?」。

 那一年我高三。情人之間笑暱說「也許我們接一接吻,就會死去了。」
那如果,接吻足以致命,這一吻恐讓你喪命,你吻不吻

 我想,正在熱戀的人們,沒有一個人是不吻的。如果,摻加了些理性,
我們的吻就會隔著口罩。然而,這樣子的吻,是否會讓我們的熱情退燒?
我也認為答案是否定的。

 這樣子的愛,恐怕會更加熱烈。愛情故事的背景,最轟轟烈烈的總是在
最混絮的年代,白瑞德與郝思嘉的愛情故事在南北戰爭戰火燃燒時,同時
也愛得熱烈、傑克與蘿絲,愛在鐵達尼沈船時、她們的愛在戰火中成長,
他們的愛也在災難中茁壯。

 共患難的愛,讓情人間彼此更緊密,手握得更緊,心會靠得更近。我們
也許總是「愛在瘟疫蔓延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