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天的疲勞轟炸,除了身體上的疲累,心裡的感覺漸漸加深,
不是說不開心,該開心的,畢典那天笑肌下不來、眾多親友送的花一
把比一把大,捧了五把,手酸得到現在還貼藥膏。除了驚喜還是驚喜
,翰穎的花,我根本沒料想到,帥哥JJ的出現也很令我驚喜,還有親
愛的James長途飛行過後還搭計程車趕來參加我畢典,更是讓我感動
不已,不虧從高中就結下了這份緣。還有破梗的歐文,從台南上來,
還沒給我驚喜就先破梗了,說謊說得很完美的康妮小妹,冒雨騎車來
的小拓,親手包花的舅媽與北上的舅舅,及我最愛的家人,感動很多
很多。

 高三那年,畢典前在衝刺班做聯考最後的衝刺,整天待在氣氛低沉
的教室中K書,幸好有阿羞每天陪我早餐的約會,解除那瀕臨窒息的
難以呼吸感,畢典前一晚,很神經病的哭了起來,擔心自己人緣可能
不好,大家都沒有跟我說畢典那天有什麼活動,會不會來參加我的畢
典,清一色不動聲色,那晚我哭得厲害,只有他在電話中安慰我。這
個安慰好重要。結果我是個笨蛋,隔天根本就是相反的場面,花多到
滿出來沒手拿,是全班拿最多的,朋友學弟妹們一個個送來,我這個
虛榮的傢伙。

 大四這年,我沒有擔心了,因為有了高三的經驗,知道那只是一時
讓路人看見你捧很多花,不代表什麼,也許某種程度上讓你知道,有
哪些朋友這麼關心你,這麼用心的來給你開心的花,我想這比我人緣
好不好都重要些。

 也許就像是「夢遊夏威夷」中,陳欣欣說的「你知道嗎?現在大學
很難考,不是像以前那麼簡單,台大醫學院要四百五十分,大家都在
等著看你的笑話,爸媽都給你壓力。」
 等著看你笑話,也許就是寫照,在這個點,在試播後,當下很不ok
的表現讓我很沮喪,這種沮喪找不到可以打擾的人,在和民裡,搜尋
著手機裡的電話號碼,找一個可以安慰我的人,我想要他陪我說說話
的人,這個安慰很重要。

 午後,電視前,那句話,只要沒有夢想就不用害怕夢想不會實現,
只要沒有期待就不用害怕落空,我現在最不需要的就是夢想,最沒興
趣的就是戀愛。可在心底卻浮出,工作戀愛兩落空的標題。

 這很像是分配,在天枰上,永遠是平衡的,你多拿一些快樂,未來
就會有多一點悲傷補回來,你有多一點悲傷,未來也許就會有多一點
快樂補回來,怎樣加加減減最後都會是平衡的,所以我會消極的希望
不要給我太多希望跟快樂,如果我接下來就會面臨了相對的悲傷呢?
不如告訴自己不要有希望就不會有失望。但這明明就是很不勇敢的想
法,我是一個這麼勇敢的人,才不會這樣子想。所以最後總是放縱自
己,不約束,然後就受了傷也很發光,十足的勇敢笨蛋。

 我不愛這樣子的低氣壓,也無法確定能不能給自己放假。如果說真
的就像寧芳的老師所說的,「朋友的奉承,就像香水,聞聞可以。」
那接下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