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師宴,去之前心裡只有想著禮服要怎樣子穿才正,妝要怎樣子畫,好像
是去參加一場走秀般,而忘了真正的意義,但等到感性的話出來時,我才發
覺,我錯了,心中早已不在乎是不是最美。

 大一攝影實務課,一直都是新聞編採學生心中難以忘懷的一門課,那是讓
我們第一次覺得自己就是一名記者,全心全意只想照到最好的畫面,其餘的
都不在乎,總統大選的外拍跟真正的電視台報社記者卡位,對那份作業我印
像很深,因為第一次拿到全班最高分,這門讓大一新生我們戰戰兢兢的課。
拜李老師振興所賜,這份屬於我們新聞編採的共同回憶。


 原本都是歡樂的氣氛,看著看著,當播放了四年來的影片跟照片,還是不爭氣的哭
了,就是忍不住,四年前的自己,在傳播技能展中,大家的努力,第一次的比賽,全
班得了獎的興奮,我們班的特色是,不管有在班上有分多少不同的朋友圈圈,但只要
有屬於班上的活動,那種團結感是我懷念的,最多人的畢旅最多人的夜烤夜唱,以及
我們的創意發揮,也許四年在班上,在尾聲我漸漸消匿,但不變的還是對團體的喜愛
。在我需要大家時大家給我的手都很溫暖。


 
    我開始漸漸看見自己的性格,當我遇見這位老師時-雜誌編輯
 開學前兩週,那一陣子過得很不好,翹了課,大四的爛課表,我還不太能適應,一
個星期四天課,一天只有一門課,讓我很受不了花了兩小時多的通車時間再上一門兩
小時的課,這樣子的藉口,一開始的我翹了兩個禮拜課,直到了踏進那間教室,中堂
下課去找老師看分組名單,被眼尖的老師發現我第一次來上課,我只能說,是因為我
長得太突出還是老師你記性太好?開始被ㄉㄧㄤ,非常厲害,心中緊張心情很差,我
沒有用其他理由,用了距離很遠自己很懶的真實原因。

 蕭嘉慶老師說:「這就是妳不對了,其他老師前兩個星期不上課,點名因此鬆,你
沒來上過我的課就這樣子認為我也是這樣子,這是你的meta balabala...不對。」回家
的路上我難過得很想哭,我沒有認為老師說錯,是我做得不好,我不該為自己找藉口
,雖然非常多人問我這樣子辛苦通車上學,我究竟怎樣可以撐到畢業的,但我就是做
到了。

 而後上這門課我都戰戰兢兢,因為我知道我被老師盯上了,前幾週上這門課心情奇
糟無比,因為沒有一個星期二不下雨的,我必須拿著厚重的雜誌去學校,濕答答的,
同樣的大包小包再回家。做作業也認真無比,因為我有一個很好的藉口,老師盯上我
了,漸入佳境是因為得到了老師的肯定,老師的讚賞,在這門課裡也看到了同學們的
優秀,大家的創意發揮真的很厲害,只能說一山還有一山高,我只能說我現在可以確
定的是老師記得我名字,他盯上我了,因為他有看見我好的那一面,與一開始不同,
我改變了他對我的印象。

 彭老師說的「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很受用,雖然同學們很搞笑的
鼓譟要老師說房地產跟法拍屋,老師實在是太有理財頭腦了。人生無法一帆風順
,當你覺得不如意時,將你原本的想法倒過來看看,不求回報的去奉獻,專心致
志的去讀書,不要想要去得到運或者是改命這種難以捉摸的東西,坐在台下的我
如同當頭棒喝,尤其是我現在的心理狀態,大概是這麼多年來最差的一陣子吧。
老師更教導我們「用心」很重要,只要用心,就會有人看見,老師用行動來證明
用心這件事的重要性,從不參加謝師宴的他,因為班上謝師宴邀請卡的用心跟別
出心裁,他欣然接受參加,給我們上了人生很重要的一課。

 我也認同劉新白老師所說的,幸福就像是一堵牆,你很快用完了,也許未來面
對的就是困難跟挫折,年輕時的確是該吃點苦,他覺得不適合祝我們一帆風順,
因為那太理想也不太可能達到,吃點苦是好的,我也認為他的想法,如果現在成
就就不凡,也許是禍不是福,我們可能難以學到謙卑或忍耐等重要的態度。

 與我們同時畢業的康健老師,好親切的握住我的手,其實康老師是很可愛的
,所帶領的小世界,也是我們新聞系畢業生永遠的回憶。

 董媽為了我們瘦了,變美了:)大學四年的導師,我是個幸運的孩子,從小到
大遇見的班導師都很棒很照顧我,我也非常愛我大學的導師。總是在課堂上給我
很多啟發,當然也給我們很多新的有用的資訊,如同媽媽一樣照顧我們,董媽董
媽。ALL WE'RE LUCKY CHILDR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