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香港好友Antony在上周四來台,周五恰好是
復活節假期,香港是個非常國際化的國家,加上被
英國統治如此久,因此放假腳步跟著歐美走,另外
由於回歸祖國中國大陸,因此五一長假也照放,只
能說是個受到雙惠,假放很多的行政特區。

 周五這天是中華民國第十二屆總統大選,每每遇
到大選我都要進報社值班,但我也樂於進報社上班
,因為在報社的氣氛很好,有那種熱血沸騰的感覺
,所有的同事及長官都在看選情一舉一動,然後就
會聽到這些菁英的一些時事評論,且是即時性的。

 當天免不了一定要招待一下香港朋友,但在台北
車站要找好吃的東西還真不容易,所以在小兔的推
薦下去了福勝亭日式豬排店,恰好我也沒吃過。而
果然優秀的人身旁的朋友就是優秀的,當天也認識
了政大新聞的Dennis,基本上已經是我認識的第二
個政大新聞的Dennis。


 接著出發去中正紀念堂,看看傳說中新裝上去的
「自由廣場」。連Antony都笑那四個字醜,且與中
正紀念堂一點都不搭嘎。

 進去放置蔣公銅像那區,更是笑翻我們一行人,
我很想問問是誰把南瓜鬼臉,還有一堆有的沒有的
風箏掛在蔣公旁邊的,是驅邪用的嗎?我可以理解
有一條達悟的船在那,是在講原住民之類的,但是
萬聖節的南瓜鬼臉到底干台灣屁事啊?

 這是在惡整蔣公先生吧!我覺得他的臉笑得尷尬。


 最後一定要去馬蕭競選總部找一下以前的戰
友們,順便看一下開票狀況,感受一下氣氛,
一到現場整個心情就很好,因為才剛開票就大
贏!跟四年前到連宋的總部感覺完全不同,四
年前,大選之夜我拍到的都是一張張哭泣的臉
龐。四年後的大選之夜,馬蕭總部一張張都是
充滿希望及喜樂的臉。只能說Antony選對時間
來台灣旅遊了,難得見到總統大選的熱烈戰況
,香港的人民因為沒有選舉,因此也少了對政
治的熱誠,不像是台灣政治這玩意兒,街頭巷
尾,老人小孩通通都會談論。

 ps.蔣方智怡有跟我打招呼唷!她真的是正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