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六年八月十一號,這天是個充實的一天
,心情也非常愉悅,首次完成bs帶子。一早到公
司,吃完早餐,就跟思羽要了幾張廢紙,到新聞
部找天公,問他今天我要做什麼新聞的練習,因
為之前致妏姐有說老闆很愛體育新聞,沒想到天
公真的就分給我體育新聞。

 是北京奧運轉播及攝影器材的新聞,我手中拿
著帶子很傻眼,雖然說是bs稿,直述這則新聞就
可以,但我想體育新聞跟財經應該也是我永遠的
死穴,如果我接下來都不涉獵的話。

 當我到剪接室看完帶子,找完source,說時遲
那時快,天公來找我,讓我別寫北京奧運的新聞
,改寫南方航空七次起飛失敗,機艙還冒煙的新
聞,並且跟我說,這則新聞真的會播出來,讓我
去找過往新聞資料畫面,好好寫這則新聞。

 這時我開始非常非常緊張了,先是到辦公室努
力的將稿子寫出來,再跟致妏姐討論,她幫我修
改稿子,才發覺,平時在basys系統看大家寫電
視新聞稿,要將稿子口語化又不拗舌是多麼難的
一件事。

 接著就是本人生平第一次剪片,真的是緊張萬
分,真的要好好謝謝致妏姐,願意在她正在剪片
時,告訴我哪些鍵是什麼,讓我順利的剪完片,
因為是自己剪的,所以也終於有記起來剪片的一
些基本使用操作。也感謝青倚在最後幫我將片子
丟出去。

 等到播出這則新聞時,恰好事美麗的利旋播出
的,希望她不會覺得這稿子難唸。看到自己的作
品播出,那種感覺還真愉悅。

 下班之前我去找天公討論今天的bs帶子有哪些
部份可以改進,絕大部分應該還是稿子的部份,
我的文字並沒有很口語化,我想是因為以前在學
校所受的訓練都是報紙的寫法,所以都變得很饒
舌。

 另外還有過音,今天是第一次過音練習,而且
還是官階如此大的天公親自帶我去過音,我實在
是很受寵若驚,當在剪接室過音時,很有名的記
者,也有當主播的黃暐瀚剛好經過,說,天公親
自過音呀,難得一見。不過,過完音之後我的聲
音的確都黏在一起,沒有高低起伏,所以我下定
決心要回家練發音,才能夠在順利下下星期開始
寫sot  稿。

 不過滿可惜的,除非是我自己錄下來的檔案,
否則就只有香港跟對岸的朋友可以看到我們東森
亞洲新聞,若有很想看的朋友,也可以去裝數位
電視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