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弱點,他大我一歲,但他一直為他兩年前經商失敗而
懊惱,他將所有的罪都扛在自己身上,他說,是因為當初他為了愛的自私
,想要留在那個他長大的國家,不願回到這個他願本應該生活長大的小小
島國,因為他所生長的國家,有更多大大小小的島,更重要的是,島上住
的是另他心跳的另一半。

 開始認識他,覺得就是個談笑風生的人,但相處久了,發覺,再怎樣看
似一百分的人,都會有他的弱點,他心中最脆弱的一塊。他還是逃不出,
兩年前他所犯下的錯,這些錢,他賺得回來,對他來說,只是一塊小蛋糕
,他賺不回來的是自信心,當時意氣風發,在校園中無往不利的少年,頓
時間成為老闆,然後再經商失敗,對他來說,當時就像是身旁的大樓全坍
垮下來一樣。

 本來,我們就不應該回頭看過去,我說,「正因為你年輕,這樣子的錯
早點犯,你也早點學,重要的是,當你學了這教訓,你還年輕,你還有機
會去拼。」

 人家說,很多病,都是早點生一生早點沒事,就像是長水痘,小時候鄰
居小孩感染水痘,弟弟因為跟她玩在一起,也遭感染,當時我也忘了,是
不是故意去被弟弟傳染,因為聽說,若等到長大一些,成年了,是成人了
才長水痘,可能會發高燒,更容易不退。

 但小時候長,就簡單多了,好的快些。有些事情,就像是長水痘一般,
早點發一發,早點沒事。更何常不是一件好事呢?

 他說,他不喜歡跟他人談論這段過去,因為一談起,就會心情不佳,我
說,也許你就是應該要每一日、無時無刻想這件事,想久了,直到你痊癒
,直到你明瞭,當時只是因為你太年輕,根本不需要如此的責備自己,我
說,你不要再回頭看,只要現在工作努力些,目標給家人好的生活,就好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