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震嶽這首歌的歌名叫「勇氣」,前天有人拿出勇氣,試圖想要趕走讓他胃翻滾
難受的理由。也許我早有感覺,他會說些什麼,然而,我沒有料到的是,我第一次
聽人家告白聽到哭,更沒有料到,腦海中浮現的竟是另一個人的臉。

 莫名其妙睡前聽了首明日晴れるかな,可以讓眼淚像瀑布一樣流,根本就是傾洩而
出的淚水嘛,整顆整頭都濕了。不斷的想起禮跟健三還有多田老師之間的三角戀愛,
我也要像禮一樣,賭氣的不踏出第一步嗎?想了想,哭了累了,就睡了。

 隔天,以為整理好心情,去參加高中同學會,然後一樣開開心心的笑,再去赴晚上
的約,然後對方的溫柔,還是讓我整個人陷入困惑中。提著我的晚餐,回到家,晚餐
才剛打開,眼淚就滴進去了,然後看著MSN上面,那個停留很久的帳號,在這超過
1000多個日子陪我說笑的帳號。

 眼淚持續替我的廣東粥加料,然後,踏出了第一步,才發覺,我一直以來都不是那
個沒有勇氣的人。回顧過去,就算我替你鋪的階梯再高,都高到要上天堂了,你還是
在臨門一梯,退卻了。回過頭去看看你緊握在手中的1200多個日子,然後再放棄我。

 最後一次,將我的勇氣丟出去,我希望聽到的是,你會停滯不前,就是因為你從未
打算敲那扇門,所以,我可以直接將門鎖起來了,不用再探頭出來東張西望,不必多
此一舉了。

 那為何要給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呢?讓我陷入長長的困惑,我不管了,我不管是怎麼
一回事,至少,至少我給自己一個交代。如果你有心,請你看看,過去這些日子裡,
我每開的一個視窗,我所說的每一字每一句,你曾仔細看過嗎?。

 錯過了,你錯過我空白的兩年,現在情敵出現了,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那就
作我一直以來,都沒有確定,卻在別人告白後才確定的事吧。告訴你我的感覺,告訴
你這些年我困惑的是些什麼。

 我知道你愛去吹吹風,我也一直很習慣,在你出門前,提醒你要小心,無論如何,
都不會改變我,在你出去吹風前,提醒你要小心,這一點我很確定。


勇氣
詞曲:張震嶽
                                                                               
需要一點勇氣 來對妳說對不起 他一直在妳的心中
我還愛上妳 知道這樣不行 偏偏繼續下去
怎麼會有結果 是我想太多 沒有方向看不清
在徘徊 我知道我一定 走不開 漫長的
路 寂寞的夜 在心裡 哭泣的夜 妳明白嗎
只想在妳的身邊 我沒有勇氣 沒有力氣
真的無法離妳而去 妳明白嗎 只想在妳的身邊
妳身邊 說愛妳 需要一點勇氣 來面對現在的心情
也許時間依舊 很就忘記 知道這樣不行 偏偏繼續下去
怎麼會有結果 是我想太多 沒有方向看不清 在徘徊
我知道我一定 走不開 漫長的路 寂寞的夜 在心裡面
哭泣的夜 妳明白嗎 只想在妳的身邊 我沒有勇氣
沒有力氣 真的無法離妳而去 妳明白嗎
只想在妳的身邊 妳身邊 說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