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時分,當線上所有的朋友紛紛陣亡,告訴我要去夢周公時,
我看看時鐘,距離我與我的早餐約會也剩沒幾小時而已,難得有興
致要翻閱教科書般的「當代金融市場」,卻無意發現,莫約300多
頁中間,卻跳空了好幾頁,缺頁-也就是說,若我不甘心這部分的
空白,我就得將此書寄回出版社,再待其回寄書給我,但我一向不
愛等待。

 而後轉手拿了書桌前的幾本市場書,繼續看一些我該知道的基本
嘗試,反覆練習當中的習題,這時心中充滿了疑問,非常想找人討
論,無奈,這時「我的白天,卻是他人的黑夜。」大家早已入眠。

 清晨五點三十分,我算準了,早餐店已經開門,不知不覺點了滿
桌的早餐,由於過早,連報紙都還沒送抵,只好拿起商業週刊,填
補須要看書的腦袋,一大早我繼續看有關金融風暴的相關報導,腦
中充滿了疑問跟一些激盪,心中想,難怪我的早餐越吃越多,這是
因為我的腦消耗太多能量了嗎?。

 在早餐店看完一輪報紙,心中鬆了一口氣,每每若有餘力時,總
得待到清晨,看完所有報紙,沒有「漏了」或「忘了」切什麼新聞
角度時,才能安心入睡,或者再看看一次,昨日寫的報導,是否有
什麼需要改進,有時,我抱著「安心」入眠,有時我抱著「悔恨」
入眠,每一天我都不知道,明天會抱著誰入眠。

 民國九十八年一月五日的中時A4專題,看完後,總覺得是個簡易
規畫,作起來又好看的專題報導,將民調出來的數字,拿來如「按
圖索驥」般的切新聞點。

 「財經內閣 本報民調 彭淮南第一 尹啟銘墊底」,如此的斗大標
題,讓我看得心驚膽跳啊,多麼殘酷的事實啊,誰民調第一,誰民
調墊尾,而令我噗哧一笑的竟是有四成民眾沒有聽過阿枝(陳添枝
)是誰,終歸是由學者轉型的官員,但,事實真是如此嗎?。

 不得不稱讚作這版面規劃的長官,很巧妙的發現,在報上每一位官
員的表情各異,在在與民調結果相符,我猜想,這是長官故意挑的情
境照吧。


 民調表現最佳的央行5A總裁彭杯杯照片最拉風。



 其次為或過半肯定,新官上任三把火的金管會主委


 其餘三位官員的表情就都是土土土,他們不是抓抓頭
,就是很黯淡,感覺就像是他們都異口同聲的說「唉唷」。
我只能說,連照片都搭得如此好,整個,很漂亮。


尹部長


李部長


陳主委

以上圖片來至中時電子報。http://news.chinatim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