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可愛的妳突然對我說:「我想要見妳的男朋友」,我笑著,
並且攤開雙手說:「但我現在沒有」,我心想,我何時跟妳提起過我
有男朋友了。妳不死心,換個話題,繼續問。

 妳說:「寶寶好可愛,可不可以生一個,我想要看妳生寶寶。」我
更是大笑了,我說:「我連男朋友都沒有,也沒有結婚,哪來的寶寶
,這樣子就生寶寶,也太恐怖了。」

 妳說:「那以後妳的寶寶要給我看,我要看妳的寶寶。」我笑著點
點頭。妳補充說,結婚你也要來。我說:「可惜還要等好幾年啊,到
時你就不能當花童了。」

 妳眼睛為之一亮的說:「我想要當花童。」我笑笑的說,不行啊,
到時妳可能已經長大了,嗯......當我心中浮現,妳千萬不要跟我說那
妳想當伴娘時。

 妳可愛的聲音已經大喊:「那我要當伴娘。」我大叫,妳是要害我
很晚很晚結婚嗎,當伴娘至少也要滿18歲吧,妳還有7年才滿18歲,
難不成我要7年後才有機會步入禮堂嗎?我捶打妳,這可惡又可愛的
小朋友。

 我說,也許等我結婚那天,妳人都已經在國外唸書了,請妳來參加
婚禮妳還正在面臨其中或期末考呢。妳低著頭說,不會,因為妳一點
都不想要一個人到國外生活,妳很依賴人,妳需要人家照顧妳。

 我想也是,妳就是這樣子一個需要依賴人的小公主,妳的撒嬌功力
全家人都服了妳,就是無法不喜歡妳,也打從心底很想照顧妳。

 我說,等妳在國內讀完大學,找一個很會照顧妳的男朋友,跟她一
起出國讀書,就不用怕沒人照顧妳啦,她笑笑,不回答。

 曾幾何時,與身旁的人談論的話題已經從學校的考試,跟一些社團
活動,轉變成婚姻、生子?就連11歲的小朋友,從她的眼中看來,我
已經是一個年紀夠大,enough to have a baby。但說起來,媽咪在我
這年紀時,我早已經蹦出來,煩我媽咪了,只是現在的我還是孩子氣
,還是認為自己只是一個剛長大的成人。

 那天,與一桌的女記者們吃飯,聽辣媽Maggeie的產前、產後媽媽經
,實在是收穫良多,當中最令我驚訝的就是,想懷孕的女性千萬不能吃
木瓜,據說,會不利於受孕,這時有人說:「那木瓜不就可以拿來當事
後藥。」害我們一桌女生笑翻天,難道我們已經邁入輕熟女年紀了嗎?
講話尺度越來越大。

 我與聯合小仙互看一下,異口同聲說:「我們還離很遠。」等身旁
這幾個女記者結完婚跟生完寶寶後,才會輪到七年級的我們吧。

 小朋友說:「妳會是一個怎樣的媽媽啊?」我很斬釘截鐵的跟她說
:「我會是一個嚴格的媽媽」只要我家的小朋友,將功課作完,考試
等,有達到我的標準,那他要什麼,我都會想辦法給他。

 她驚呼,好好啊,什麼都可以要。但我補充說明,若是國小學生,至少
要考個前五名吧,這不難。她說,但在我的學校就好難啊。我摸摸她的頭
說,那是因為妳讀的是好學校,競爭力很強,要擠進前五名本來就比較難
啊,但妳若考個第一名,妳想要出國玩,我看妳爸媽都會說好,獎項相對
豐富且價格高昂囉。

 憶小時候,爸媽對我的教育也是用「利誘」這項,而且對我來說還滿有
用的。我想要芭比娃娃,必須要考前三名才有,印象很深刻啊,有一次考
第二名,才買到一隻穿粉紅色理服的芭比娃娃,當時在班上,小女生有個
芭比娃娃就是很風光的事。

 班上的班長,是個看起來就乖乖的女生,她有非常多芭比娃娃,而且更
重要的是,她的媽咪會幫她的芭比娃娃作衣服,這讓我們這群小女生都超
羨慕的,這種羨慕的感覺,讓我從小學記到現在,因為羨慕,而自己手中
又空空如也,什麼都沒有,只好靠考試考得好些,拿到名次,去跟爸媽換
芭比娃娃,然後,我成功了。

 只是,在想,十年後的我會是怎樣子呢?在這十年中間,以上談論的一
些人生必經過程,是否真的會經過,而這可愛的小朋友是否會來參加我的
婚禮?我不知道,只知道的是,現在的我過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