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前,那個經過炎熱的大考的暑假,不假思索,兩個星期內,甚至
可能是10天內,辦好赴英簽證,買好機票,前往倫敦。那年,才18歲
年紀真小,一整個花樣年華,這麼趕著出國,不外乎是timing對了,還有
想去那個因從他口中說出,而讓我討厭的Notting Hill。

 剛到倫敦,耳中就不由自主響起由當時還是童星的Lindsay Lohan
琳賽蘿涵主演的,Parent Trap(天生一對)片中插曲There she goes
只因,片中有不少有關倫敦的cut。

 我愛倫敦,但其天候不佳,看我背後那陰陰的天氣,怎樣照都很灰暗,
只能自己穿得亮眼鮮豔些。

 今天早上看見中央社新聞:
台灣民眾3月3日起赴英觀光 可享半年免簽證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9日專電)英國內政大臣今天
宣布,自今年3月3日起,台灣民眾赴英國觀光旅遊,停
留時間不超過六個月,將可享有免簽證待遇;中華民國
駐英代表張小月對此表示歡迎與感謝。

內政部指出,目前超過100個國家,人口數占全球
3/4的國民,訪英前必須先申請效期六個月的觀光簽證
。因此今天內政部同意給予台灣民眾免簽證待遇,意義
別具。

 真是一條令人開心且興奮的消息,雖然說英國簽證沒有像美國簽證如此
龜毛難辦,但至少還可以省下一條簽證費用,還有省下面試的時間,那實
在是有點小麻煩。

 但在台灣至少辦英國簽證還方便,想當初,在英國辦東歐國的簽證,才
是真的一個頭兩個大(我不會俄羅斯語)英語溝通似乎也有些鱉腳,弄超
久,但勇氣十足,趕辦簽證途中還跌倒,糗也就算了,褲子破一個大洞,
讓我一路上都很不自在。




 雖說免簽證開心,但要思考的是,英國真的快要完蛋了。人正在英國攻讀
博士的Albert也同我說,英國現在狀況之差,店都倒一堆


 之前,日本開放台灣免簽證觀光,台灣人很樂,日本人更樂,因為可以
刺激國內觀光經濟。但本來就是如此,台灣離日本近,去玩的民眾想當然
也多,只是前一陣子,日幣狂升,台灣民眾應該都轉移陣地,到幣值狂貶
的韓國及澳洲,分別享受一下滑雪跟陽光吧

 查了一下,現在國內就只有長榮是從台北直飛倫敦,我看此一政策出來
,航空公司應該會再開闢直飛航線吧。不然轉機飛真的還滿麻煩的,但在
飛機上睡十幾個小時,也真的就是一整個不舒服

 這篇感想就是,英國真的完蛋了看接下來會不會美國也開放
免簽證,但我想這可能性很低,老美怕恐怖攻擊事件怕傻了,911實在是
給太慘痛的教訓了,人窮也不可以因為想賺觀光財,而讓敵人入關,要一起
抵外辱。

 所以每次朋友找我去美國,我一想到要去美國要辦簽證,就覺得很麻煩,
再等個兩年存夠錢、年假變多,再說吧,在美國的朋友們,等等我啊。



 PS.搭歐文小王子順風車,應該會先在這兩年內積好假去奧地利的維也納,自助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