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就是因為這些朋友,與我,都要久久才能見一次面,不在同
一個國家,無法一年四季都見一次面,所以才會對我一直保持同樣狀
態感到驚訝。

 去年六月來台灣住我家的羞澀Cindy交男朋友了。我想,這是我們
始料未及的吧,當時丹尼的同學非常欣賞單純的她,她則是見到男生
像見到鬼一樣,這樣子的她,交男朋友了,她的同學們也都驚訝不已
,地球還是持續的轉。

 原本應該一覺天明的我,接到Jenny的電話,醒來後就睡不著了,
去年此時,才歡送她遠赴異國工作去,今朝,就已面臨到是否要與
一個人互訂終身,男生認真的求婚了。也許是太年輕了,如果我是她
也會當作沒聽見這句話,繼續認真維繫感情,畢竟,未來還太遙遠,
現在還太年輕,還有太多夢想還沒完成。

 這星期從軍營出來的TOB接到我的電話,他問說,我現在過得如
何,有沒有交男朋友,而我尷尬的笑了笑,我說,你認為誰誰誰在
追我,都是沒有的事。然後,我就想起,電話中這個人,去年還接
我下班一起吃火鍋,去年的禮物則是GODIVA。

 他說,我的眼光太高,喜歡我的人我不喜歡。我心中很認真的大
大否認,沒有眼光高不高的問題,喜歡就是喜歡,為何,喜歡我的
人我不喜歡,就要說我眼光高呢,如果要這樣子想,我不就要難過
死了,那我喜歡的男生,不喜歡我,我還能跟他見面嗎?這不就表
示,在他心底認為我是配不上他的,我還敢跟他見面嗎?

 Jenny在今晚也問我同樣的問題,我說:「那些看似在追我的人
,卻又半途而廢的,才是我最看不起的。」在還沒搞清楚是否喜歡
,就作了一些轟轟烈烈的事,一但碰到挫折就放棄,未能持之以恆
,這樣子的人還敢說喜歡?我從來不會對這種半途而廢的人,作出
什麼回應。

 我當沒有這一回事(他追我我想,當作沒有這一回事,對
大家都好,他可以輕鬆下台,我也不會少掉一個朋友。Jenny說:
「對對,妳就是當作沒有這一回事,然後開始列出那些半途而廢的
名單。」不是嗎,我現在跟這些人還是好朋友,還是打打鬧鬧
,愛開玩笑。

 能夠如此,只因彼此之間從未越矩。說不會傷心是騙人的
對於喜歡過,曖昧過,甚至牽手擁抱過卻沒有認定也沒有結局的人
,還要持續作朋友,是很大的挑戰,我不想出現在他會出現的場合
,因為我真的,真的沒有太大的把握,能夠不傷心。

 我沒有像你如此一派輕鬆,如此的不在意,我應該說是我喜歡錯
人,還是,你從來沒有給我台階下過?我覺得自已好像盲人啊,需
要人導盲,甚至需要一隻導盲犬,不然一路走來總是跌跌撞撞,乾
脆,最後就放棄,站在原地動也不動,最不會受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