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頭很痛的我,心中卻有點小欣喜,因為看到今日
比報會議的紀錄中,副總說「大樂透上看八億,難得財
經組寫樂透新聞如此活靈活現。很好看。」

 請容許我在這一分鐘飛上天,我知道還有很多需要努
力的地方,非常多地方要學習,這條路還非常非常的長
,我的財經專業還需加強。

 每次,寫的新聞有被稱讚的,幾乎都不是線上很枯燥
乏味的即時新聞,大多都是從人物面的角度寫的新聞。
人,各式各樣的人,素材漂亮,這篇報導就漂亮,人,
是重點。

 臨時配稿,已經成為訓練我能力的一個重要關鍵了,
如何在短時間之內達成任務,找到受訪對象,切出一
個漂亮角度,過去好的,我要留下來,不好的我要再
改進。

 每一天都是個新的練習,未滿一年,每天每天我碰
到的東西都很新奇,新聞報導真的是個很需要鑑往知
來的東西,歷史經驗告訴我們什麼,未來有可能會有
怎樣的趨勢,所以說,跑新聞經驗累積很重要,十年
的累積,不是我們新人去找過往的報導閱讀複習可以
比擬的。

 我衷心的感謝我的長官及同事同業們對我的照顧及
指導,這條路雖然在別人眼中看來很艱苦,假日不假
日,睡覺不睡覺,神經衰弱,生活不生活。但,得到
的一切,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