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跑急診室,以前會跑急診室,大多是因為氣喘發作,才
不得不跑急診室,開始上班以來,跑過兩次急診,打過四次針
,原因都來自於我那討人厭的偏頭痛。

 前日馬團隊走馬上任,媒體開始追追追,駐守經濟部的我也
要開始追油電價,那天不知怎了,開始上班時,哈欠連連,明
明前一晚我也有睡到五小時左右啊,相較於前幾日的三、四小
時,相對充足,但也許是連日來的緊張,造成那天開始偏頭痛
,而且又要處理讓我焦頭爛額的油電價上漲新聞,讓我更要迸
發我的不適感。

 幾乎要暈倒的我,寫的爛新聞,隔天居然是當頭版頭,我都
害羞得抬不起頭了,完全沒有達到水準,真恨自己的身體在那
天讓一籠子的不適傾巢而出,不然我就可以好好的寫。
 
 首先要感謝親愛的麗音,一度要請她男友幫我送藥來,真的
是太貼心了,但恰好我人沒有在公司,也謝謝她的好意,最後
我仍請把拔跟馬麻,來載我回家,順便幫我帶普拿疼來。

 吞了一顆普拿疼,問完專題要的材料,回到家,不到十二點
就躺平在床上,隔天起床,九點鐘驚醒,嚇死我,因為九點立
法會要開院會,讓我整個嚇死,在驚嚇的同時,發覺頭痛一點
都沒有好,緊接著連生理痛一起來折磨我。

 坐計程車趕往立院的路上,一度思考,要現在去急診室還是
撐一撐去立院看看狀況,也許中午就可以去看醫生了,因為實
在是痛得受不了。

 理性戰勝生理痛,先去立院再說,幸好沒有漏掉任何重要的
東西,然後趁中場休息時,再坐小黃敢去掛急診,如常打了一
針,再回立院,開始作戰。

 要習慣這樣子的日子,習慣這樣子的疲累,這樣子的loading
,這只是開始而已,以前還是學生時,身體不適,有個很好可以
休假的理由,但工作後,這不構成你要休假的理由,能夠撐過去
以最好的方式撐過去,就撐過去。
 
 晚上十點多截稿後,還幫新同事慶生,沒辦法晚餐的約會,跟
本覆不及,下班後精神狀況還不錯,每每下班後都處於亢奮狀態
,所以去幫新同事慶生也不錯,不只身體,我的精神也是需要放
鬆的。

 雖說這一針很快速,很有效率,但若能不要打,就最好不要
我不想靠針過日,明明是個藥罐子,明明是個身體很弱很差的
人,偏偏要做一份很逞強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