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8的最後這一天,如往常到101參加記者會,每年我總會疑惑
,難道101不用清空嗎?怎,我這兩年,的最後一天,都還是要到這
邊報到,跟一些我一年才見一次面的人social?

 經過奔波的一天,爛掉的記者室網路,讓整間記者室瀰漫著憤怒及
緊張的氣氛,我冒著寒風細雨,奔至記者室對面的星巴克發稿,幾乎
是連一張座位都快找不到了,身旁充斥的來信義區進行跨年活動的年
輕人,然,我還是捲曲在一個小角落,利用10分鐘,解決先前的問題
,寫封感謝信給同事。


 
 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的看這棟被稱為台灣驕傲的建築物-101大樓
,對於人擠人一向沒有興趣的我,應回國朋友朋友之邀,來到了每年
最後一天最擠的信義區,應自己線上企業之邀,來到了鄰近的金控大
樓VIP room欣賞這一場美麗花火,身旁的友人,感慨的寄予祝福給我
他說,希望明年此時,我們都是跟我們的另一半來看煙火,我,只是
給他一抹淺淺的微笑,這是我們心中的希望。

 還沒到午夜12點,整個手機線路就秀逗了,我看看手中,那張由貼
心友人親手寫的卡片,心想,現代人太依賴手機、網路,然而,真正
最深的祝福,原來來自於這卡上娟秀的字跡,也決不會發生,因線路
塞爆,而接收不到祝福的窘境。

 看完這場華麗的煙火秀,與友人結伴走過半個信義區,經過吳興街
來到基隆路,最後更走至和平東路,途中,與號稱娛樂圈工作狂的同
業通上了電話,當時的他,果真有好好在家悠哉休息,透過話筒,彼
此說聲新年快樂,這樣子,就讓我感覺很滿足。

 元旦當日,先是在牌桌上贏了好幾把,自摸好幾回,然,天越明亮
,則牌桌上更上演絕地大反攻,最後,我只能在贏家的家中,多吃幾
份早餐,彌補我的損失。

 原本兩個女孩興沖沖想要擠進擁擠包廂內,將一年份的歌都唱完,
但男孩們,似乎睡眼惺忪,深怕一進包廂,就會不支倒地,因此,我
們也作罷。
 
 元旦這天,我回家,只花了15分鐘,清晨的公車,速度之快,連讓
我作大頭夢的機會都剝奪。

 回到家中,梳洗後,儘快入夢中,因即便這天,我休假,但因早已
約好專題採訪,因而在午後還有工作需要忙,這天,我還是將假日,
奉獻給睡眠跟工作。

 我喜歡這份工作,因為他實現我想要看看這社會、認識形形色色人
物的夢想,這份工作讓我驚奇,原來我自己有無限可能,也讓我接觸
到台灣社會,最平凡樸實的一群人,以及在金字塔頂端的菁英們,這
些都是這份忙碌、責任制、薪水微薄的工作帶給我的附加價值。

 戴上普普風頭的我,是不是看起來瞬間年輕了好幾歲?當時,我對
攝影驚呼,真可愛。但隨即又補上了一句,我指的是這髮型可愛,可
不是說人可愛。我總不愛被人認為是一隻過度膨脹的青蛙,過度的自
信從來只有百害無一益,然,我也認為我們不該過度自信,卻應該常
常稱讚他人,因,這對於他人提升自信相當有效。



 工作之餘,我總愛記錄,這對我生活的幫助,讓我學習到些什麼,
以及如何的讓我生活變得多采多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