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比利時啤酒,有兩種口味供我選擇,這樣的飄雨的一個午後
,我不想吃甜得膩人的巧克力,或是一直以來頗受我好評的焦糖無水
奶茶,我只想喝一瓶百香果口味的比利時啤酒,讓我享受一下這微醺
的午後,待我醒來後,再繼續與我的元旦留稿奮鬥。

 越來越不在乎,身旁一些無關緊要的人的想法,所以,我不怕流言蜚
語,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就算你們說我有五個男朋友,我也無所謂,
我跟誰一同吃晚餐,一起去看電影,假日去踏青,我都沒有向誰報告的
必要,只要我自己開心就好,我總是知道關於我的事的真正事實是什麼
,這,沒有人能替我回答。

 看著稿子上的台北報導幾個字樣,我聽著挪威的樂團「Kings Of 
Convenie」的音樂,這樂團是由
Eirik Glambek Bøe與Erlend Øye成立。
然而我的人卻是在台北,這個愛下雨的都市,這個一下起雨,就看不清
眼前人的城市,但,即便是晴朗大天氣,也許眼前人,都比你想像得還
要模糊些,看不透啊。

 這幾天的雨,讓我想起莫文蔚的那首「黑雨」,你知道什麼是黑雨嗎
?身在台灣的我們,從沒有聽過黑雨這詞。香港將雨分成三類,也就是
黃、紅、黑雨,這三種雨則是依照期程度不同畫分。

黃雨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30毫米的大雨
,且雨勢可能持續。

紅雨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50毫米的大雨,
且雨勢可能持續。

黑雨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70毫米的豪雨,
且雨勢可能持續。

 下場黑雨,恐會使香港成為水鄉澤國,也許在發出8號風球警報時,加
上黑雨,香港就會放假。而,莫文蔚這首黑雨,只是用黑雨的種種情況
來形容自己的心情,多麼深沉的一首歌啊。

黑雨
曲:周杰倫 詞:李焯雄
演唱:莫文蔚

終於你不再問 然後呢 可能也覺得不值得
愛與傷害之間 你說呢 應該怎麼樣去分割
看黑雨一點點 狠狠的殞落 多寂寞的潑墨

如果還會難過 是什麼 還是說不過捨不得
愛到底是什麼 我又要什麼 空有一片沉默

用盡我所有的愛 等待只有空白 胸懷溫熱還在 情懷已經不在
用盡我所有的愛 空白卻不空白 把你記憶挪開 空虛會滿出來

用盡我所有的愛 等待只有空白 胸懷溫熱還在 情懷已經不在
用盡我所有的愛 空白卻不空白 黑雨滿天覆蓋 我們都逃不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