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度槓桿原理,開出太多空頭支票,卻又自以為是的認為還得起
,就像這一次的金融風暴。小猴的暱稱寫「我需要可透支的愛情存摺。」
我想,這是每個人都想要的吧,包括我在內。



 莫家琦:現在這麼快樂,會不會遭到天譴?」
 周念中:「如果相愛的人有錯,錯到要下地獄,那就讓
              我們一起受吧,千刀萬剮我替你擋。」

 莫家琦:「但如果我們受到懲罰,還是彌補不了對佩妤
            及聶凱造成的傷害,那怎麼辦呢?」

 周念中說:「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過了今天晚上
              十二點,就是白露,在白露第一道曙光出
              現的時候呢,把一顆綠寶石,交到戀人的
       手中,那麼這對戀人,他們的戀情,將會
              無堅不摧,既然無堅不摧,我們現在能做
              的,就是繼續用我們的幸福,把所有的困
       難都打倒。怎麼樣?願不願意陪我迎接白
              露的第一道曙光啊?」
--------------------------------------------------------------------------------

 周念中:「家琦,妳真的決定跟我一起萬劫不復了嗎?」
 
莫家琦:欠佩妤的、欠聶凱的,下輩子我會作牛作
            馬一起還。這輩子我們就一起跳下去吧。」
 
  周念中說:「好,我們一起跳。」
--------------------------------------------------------------------------------

 當哪天幸福降臨在身上,我們都會極度害怕,害怕我們會將幸福的
額度用完,但卻又捨不得放手,但是我們同時也忘了,如果說幸福與
悲傷,在這一生中感受的時間是相等的,開心幸福五年,必然會悲傷
難過五年,那麼幸福才會使人感到害怕。

 即便如此,我們還是不願意得來不易的幸福,願意用許多悲痛來換
,家琦才會說,這輩子我就義無反顧了,我想要預支我的幸福,下輩
子要我怎樣還給對方,我都願意。

 但如果幸福真的可以預知,那就好了,可惜並沒有一套規則,去告
訴我們,怎樣把握住幸福,怎樣去預支幸福,我們也無法知道,現在
所作的任何一件事,我們要付出多大的代價,我們永遠無法去估價。

 另一方面,以運氣來說,有人說,每個人一輩子的運氣都一樣的多
,只是看你是一次用完,還是分次用,也許家庭幸福美滿、家人身體
健康,那就是你的運氣的分期付款;而從天而降的意外之財,成為樂
透億萬得主,那就是一次將你的運氣期滿領回,或者換個方向來說,
也可以視為你躉繳了你的運氣,用光了。

 那麼你要選哪一個呢?一瞬間當下,還是要長長久久感受那感覺,
那又如果,下輩子你要作牛作馬,只為了這輩子的幸福,你會怎樣
子選?我想大多數的人,都只會看當下,因為沒有人知道下輩子,會
是怎樣一回事,如果說可以像下輩子借幸福,我們會毫不猶豫的刷爆
這張名為幸福的卡;此時的我也會想,是不是上輩子的我,把我這輩
子的幸福跟運氣借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