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讀書會而看這部電影是我很開心的一件事,現在的我
打算去買他原文書,在台北捷運地下街的誠品有買^-^,這部片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我總是不會認為事情的結果會讓我失望,
一開始總是抱持著美好的態度去做,我想這就是支持我做每一
件事情的信念,也是我能夠到現在的原因吧!整部片不斷的
repeat同一件事,那就是信念,你必須要去相信,就如同人們
在火車還沒來之前,還不知是否會有火車真的在他們預先舖好
的軌道上行走,他們仍然相信,去做他們認為會成真的事,在
將近整部片的結尾前,法蘭斯(女主角)發現了她並不是他所
認為的Mr.right馬切里的唯一,她傷心,而我並不意外會有如此
的結果,我始終認為,一段感情的結束,往往需要另一段感情
來covere掉,那是痊癒嗎?

 也許上一段感情因為現在美好的戀情而痊癒了,但是並不表示
有一天你這段美好的戀情也不需要另一斷美好的戀情來"治癒"
這是悲觀嗎?我想我會稱之為看得開,如果我不是這樣子想的話
,那麼可能在我花樣年華時就因為感情的重重挫敗而難過傷心致
死,我喜歡片名,讓整部片充滿了陽光,義大利的風光,讓整個
人心情明朗,看過一些在義大利拍攝的片子,羅馬假期美麗人生
,還有一部也是在講信念的片子(忘了片名),這部片最妙的是
女主角名字就叫faith,發覺許多片子都喜歡以男女主角的名字來
達到一種寓意,例如悲情城市當中,的女主角叫做寬美,女主角
的哥哥叫做寬容,都是在講述對於二二八事件的寬容的美德。
  
 只是一個改變的瞬間,你想過嗎?當我們每天都有固定的行程
,上課上班吃飯睡覺,我會上課下課、打工下班、補習下課,這
樣子正常且規律的行程,固定坐哪一班公車,固定坐哪一列捷運
,習慣靠窗,從景美2號出口出站,想到會去聖娜多堡買個黃金
起司火腿三角麵包,然後右手拿著麵包托盤,開始決定要喝哪一
種飲料,接著就會習慣拿飲冰室茶集的綠奶茶,好像這樣子重複
的路線走了好幾千遍,千篇一律,偶而我愛換個方向走,今天不
從這兒走,那讓我感覺很刺激,因為我發覺我會期待我遇到不同
的事物,那種感覺就像是走出原有的生活,那快讓你窒息的氣味
,走出這個圈圈,一但我改變我原有的路線,就像是旅行。
  
 失戀與旅行一定要是同一國的嗎?我想未必是,但是如果當感情
遇到了瓶頸或者受到了重創,我想旅行永遠會是你的好夥伴,我自
己體驗過那樣子的生活,回國之後整個人都開心多了,我想失戀會
如此難逃出來,是因為你還是停留在案發現場吧,所謂的案發現場
就是,你所生活的環境,人們說的觸景傷情,出去看看這個世界你
就會發現,自己不該待在這個小圈圈內,為了一個讓你不開心的人
而傷心難過,然而我希望我的下一次旅行,不是為了我失戀。

 為何我會提到改變跟原有行程呢?如果女主角沒有臨時決定要去義
大利,亦沒有在看到那座莊園時毅然決然下車(那是需要極大勇氣)
那麼所有的一切就不會發生了,嘗試吧,這是我所喜愛的,也許是因
為還年輕,所以總有無限可能的感覺,然而我想,等到我年華老去時
,我也會告訴我自己,嘗試吧,因為我已無須所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