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一號,是到東森電視台報到的第一天,在實習報到
的前幾小時犯了緊張的毛病,翻來覆去睡不著,也許是因
為剛好低氣壓,也許是因為太熱,也許是因為前一天睡太
多,有太多太多因為,昨晚一個仁發慌,只差沒有發芽。

 報到當天,遇見佳芳和東安,發覺我們兩個女生同樣都
在前晚都輾轉難眠。因為是第一天,所以所有的實習生都
提早到,剛開始分發部門時,因為我是自尋單位,所以早
知道自己會到亞洲台實習,所以就少了驚喜感。有人被分
配到節目部、東森yoyo台,我想他們應該原本是就讀廣電
科系的,當大家一聽到有人到東森yoyo台實習時,都出現
了騷動及歡樂的笑聲,更令我們吃驚的是,他們必須要到
華視的攝影棚。

 我的長官是總編輯/協理林天瓊,亞洲新聞部的同事都
叫他天公,人非常的nice。因為是到亞洲台實習,所以一
開始很害怕無法分配到像一般正常到外面跑線,致姐還
幽默的跟我說,因為我們的新聞跑線都在對岸,如果妳要
去採訪的話,機票錢可要自己出唷,我心中暗地的想,這
樣子其實也不錯,應該會成為有史以來實習到對岸的吧,
實在是酷斃了,不過後來,天公跟我說了他要帶我實習的
計畫,我就覺得是該將基本功打好,再說未來的一切。

 今天致妏姐先是教我用basys這套系統,而後我就發揮
問問問的基本功,不懂的就問。有時還是會閒到發慌,因
為記者姐姐們還是很忙碌的在寫稿,有時也不好意思打擾
她們,只能盡量看有什麼我不懂的,也找適當的時機發問

 
 今天將所有的兩岸新聞,台灣新聞,甚至連影劇新聞都
看過一遍了,基本上今天還算滿有收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