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是一聲的驚呼,而後我才起床,因為見到
手腕上的手錶時間是八點三十分。已經很久沒
有因為晚起床而感到心驚膽跳了,面對課業是
如此的心態,也許遲到個十幾二十分鐘不是一
件了不起的事,但是對於實習,不想讓人有不
好的印象,雖然硬生生還是遲到了三十分鐘,
待到辦公室才發覺其實我早到跟晚到似乎無差
異,我就像似一盆盆栽擺放在那般。

 真的就是,你想要什麼都要自己去問,有問
才有得,今天早上再次接觸到剪接室,聽了許
多專業的術語,也再一次糾正了我過往不正確
的觀念,今天子玲姊教我一般正常的新聞剪片
流程。

 亞洲台新聞部與一般的新聞部不同的是,新
聞來源在對岸,所以一早來要先看帶子,然後
再思考重新統整,寫稿想哪邊要放cg或者是哪
個地方放bite,待稿子寫好再去剪片,過音。

 這些都會讓我想起過往所修過的課,寫這些
稿子,基本上就是將對岸新聞重新吸收,用我
們台灣的口語化重新詮釋,這與我上學習所修
過的「兩岸新聞報導」課程內容相同,當時老
師還請我們將大陸財經雜誌的新聞改寫,現在
就覺得獲益良多。上學期所修習的「廣電新聞
採寫」也使我對電視新聞專題有初步了解,但
內容並不多,所以在最後做期末報告時的剪片
也是照著我們原本的想法,先剪片段再過音,
整個就是顛倒了,直至今日實習才恍然大悟。

 寫到這裡,妙的是,居然有飲料廠商在推廣
飲料到了公司來,主打的是提神,所以我也被
當作是一般上班族(我的穿著像?黑針織小外
套加白襯衫)得到了一瓶免費飲料,飲料名稱
為Red Bull,我想這兩天下來,辦公室的生活
我還是得多適應,有時候真的悶得讓人想睡覺
,所以我想打打文章,動動腦子就不會這麼昏
昏欲睡了,不然我還真的很需要這種飲料。

 今天的最大收穫應該就是在剪接室的時間了
,看子玲姊加字幕,選顏色,一開始我都以為
那顏色實在是太過鮮豔,因為是螢光色的,字
型太過孩子氣,但等我回到辦公室看見了電視
,又再看一次新聞上面的字幕,發現,其實都
是如此,都是如此的誇張醒目,不然效果很難
發現,只是後來被點醒,其實這些繁複的東西
我不用學,因為各台各台的機器不一定相同,
除非以後我在東森上班,但我心中還是很想要
學的,至少我希望我有概念,我想,如果有機
會我會想學最老舊的剪接機器,因為我想這東
西就是現前各台都相同的剪接機了吧。

 其實今天讓我覺得,真的,大家的工作已經
到了不急不徐的地步了,只有在真的寫不出稿
的時候會哀嚎。我期待接下來的幾天還可以看
到更多更多,學到更多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