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跟辦公室的大家打招呼,今天似乎沒有
人休假,很難得的我買了早餐來吃,不過真的還是
很適合吃早餐的一天,為什麼呢?

 到了約莫十一點半時,坐在我對面的麗娜姐問我
今天有沒有事,我搖搖頭說沒有(心中多麼企盼妳
能夠帶我一起做些事)然後,麗娜姐說今天下午一
點要錄一個節目名為「台商即時通」由心婷姐跟天
公當主持人,要帶我一起去看看錄影的現場跟流程
,我整個開心到,直忙說謝謝,她向我說,不過卻
會錯過午餐,我當下直說:「沒關係,我有吃早餐
了。」心中想這個早餐還真的是吃對了。

 看到了攝影棚、主副控室、化妝室及編輯台,而
且還遇見了世新的學妹在編輯台打工,相較之下我
就是一枚實習的菜鳥,說聲「請多多指教」。因為
以前參觀過攝影棚,所以知道那邊的冷氣很強,有
燈光跟攝影機等機器,同時運作發熱,因而冷氣開
很強,沒想到連副控室的冷氣都發起狠來的吹,好
險我有帶小薄外套,不然我想頭一定很痛。

 今天並沒有搭背景,是在虛擬背景,第一次見到
虛擬背景是在高中參加輔大新傳營時,當氣象主播
,只能從moniter上看見背景,這一次在副控室內
看到了許多東西,麗娜姐也很有耐心的像我解釋什
麼是AD、PGM、PVW。

 這個節目會在每週一到週五晚間2200新聞播,
每天五分鐘,因應在陸台商眾多,必會遇到許多
生活上的問題無從可問,因而亞洲台有開放FAX
有問題都可以傳真進來,我們會尋求專家解答,
其實多半都是在錄生活多時的台商來解答,他們
對於台灣人生活在大陸的經驗豐富。

 跑完整趟流程,看完整個錄影現況,知道了字
幕是如何隨時加上去,知道了call out訪問來賓不
是真的等錄影時才撥打出去,而是先請來賓在線
上等。

 會發覺整個節目的前置工作非常的重要,雖然
只是短短的五分鐘,但是卻可以很順利的進行,
並且在短短的一小時內錄完四集,在錄影前導播
及音控等工作人員會先花約十五分鐘check一切
,在錄影過程中也不斷的聽到術語,分ABCDE
chanel,不斷的倒數秒數,時間都抓得很精準,
專業的果然就是很專業。

 每天學的東西都很不同,今天和天公講到些話
他期許我能夠在八月實習結束前完成一個作品,
看來我真的要找時間來學剪片了,但是何時呀?
有誰願意教我呢?靜觀靜觀,找出路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