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終於有從頭去看帶子一遍了,之前
都從半途去看如何剪新聞帶,我開始有想要
練習寫電視新聞的稿子,但是今天卻耍笨,
什麼東西都沒有帶下去剪接室。明天,要記
得帶紙筆下去呀,但今天子玲姊所處理的以
巴戰爭新聞,一開始這麼硬就讓我覺得難呀
,不行不行,不能有這樣子的態度,明天不
管是什麼硬新聞,都要記下來。

 亞洲台的記者姊姊們非常的厲害都要一手
包辦,從文字到剪片過音後置,所以我覺得
我到亞洲台學習是全面性的,比較可惜的是
目前還沒有機會出去跑到新聞,但是最近有
三個颱風來襲,我想跑新聞的計畫可以緩一
緩,呵。

 原本的計畫是,假日過來跟記者姊姊們學
習剪片,因為假日辦公室比較沒有平日那麼
忙,現在思羽說有專業的攝影大哥願意教我
們,讓我覺得好開心。不然每次雖然都到剪
接室,但因為剪片真的很快,記者們都很熟
悉了,也都使用快速鍵,有時我也不好意思
打斷,所以只能不段的默默的看,沒能真正
從頭到尾一次學習,但未來時間還算不少,
現在尚未到月中,一定有很多練習的時間。

 今天中午買了黑咖啡來喝,其實喝咖啡對
我來說超容易心悸的,但是實在是已經昏到
不行了,不想一直被人看見我猛打哈欠,感
覺很不認真,所以就硬喝了,雖然說並沒有
心悸得很厲害,但是卻拉肚子,的確喝咖啡
對我來說還是會有副作用。

 今天也是第一次進去cg室,可惜的是,今
天cg室人手不足,沒能看見溝通的場面。而
當1300新聞趕不及時,就先將畫面剪出來,
來不及的cg都可以在下一節新聞再加上,因
為新聞及時性最重要。

 【笨蛋記事】今天午休去買飯來吃,在後
們遇見了剛下計程車的秀芳姊,跟她微笑打
招呼,她問我去買飯嗎?我卻笨蛋緊張得回
答她我是實習生。我希望她沒有聽得很清楚
,記住我的微笑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