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順利的去剪接室加上昨天請cbg室做的cg,然後
「 台商即時通 」就更豐富了,其實這種很技巧, 機器
操作的東西還真難寫進實習日記裡。

 今早在後製前,我自己一個人先到剪接室內練習過音
,一開始唸稿還是卡卡的,自從發現自己有腔,就難過
不已,但在這幾天的練習中,我已經漸漸克服,找回過
去國語演講的我了。而後發覺自己寫的稿實在是有點四
不像,進東森實習,我要改變以往我所學的報紙稿寫法
,變成口語化的電視新聞稿,然後我的稿子就變成四不
像了。唸起來很不順,也許過音可以進步得很快,但是
寫稿子我覺得是難上加難。

 下午,亞洲台全體夥伴,都去參加張董事長樹森爸爸
的公祭,所以我吃完中飯後,就去剪接室看有沒有什麼
cg或薄膜可以發。然後邊練習過音,一再重複的唸,我
發覺,重複的唸一則稿,唸越久真的越順,一開始早上
唸,原本沒幾句就會吃螺絲,等到下午再練時,已經可
以一口氣順暢唸下去,沒有誤音或結巴。

 之後去找天公報到,向他說我今天的練習成果,他給
了我一份參考意見,包括了寫稿跟過音跟發cg的一些重
點。爾後還去剪接是幫我聽我過的音。
以下是我的缺點:

1.段句沒有表現出來,沒有停頓
2.還是有些音要修正
3.節奏趕還要再練習
4.吸氣聲可多注意

優點:
1.咬字很清楚
2.練習有進步

 他並且秀出了過去他在台視做的新聞給我看,讓我看
看ns可怎樣子表現,該怎樣子表現,看著帶子,我知道
一則新聞要呈現出精采的樣子,過程不容易,真的非常
不容易。看著新聞的畫面處理方式,我開始想,我的確
是電視新聞看太少了,接下來要多多比較各家新聞的做
法才是,我想實習是讓我多開了一隻眼,開了竅。

觀眾需要視覺資訊的暫留
字永遠趕不上唸的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