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跑新聞,卻是非常精彩且膽顫心驚的一天,今天
跟著中彥哥及攝影淳璟哥跑,一早也是有關凱道的新聞,
到現場沒有任何動靜,其實心中滿失望的,跟昨天一樣,
但其實我是有注意到台北賓館前有一團人群聚集,而後和
大哥們去看跟問,才知道原來是日日春的人,其實日日春
的集會遊行抗議,之前在bbs上就有看到很多宣傳了,當
下其實也很替他們抱不平,想加入他們的行列,但因為我
要實習,所以當然沒有,沒想到今天剛好就做這一條新聞

日日春

 異常冷靜,在抗議的現場,我沒有太多表情,只是默默
的看著事件如何發生,我的重點好像也已經不是,聽他們
的訴求了,在網路上我已經看過太多他們的文章,也知道
「官姐之死」,我知道他們的底子,只是我在期待些什麼
東西發生,當其他台都在拍他們抗訴的畫面時,我看到更
加冷靜的中彥大哥及淳璟大哥,都沒有一窩瘋的去擠,中
彥大哥向我說,他想做的新聞方向,果然給我當頭棒喝,
固然他們這樣子的行為試圖想吸引媒體來採訪,做些激烈
的抗爭,但我們更應該多加了他們是否合法化的抗議這一
層面,因為我的心中也起了,他們是否有申請集會遊行的
疑問,果然,這是一個可以切入的點,後來我比較各家畫
面跟標題,其實我還是覺得我們家的做得不錯,我開始覺
得我悲天憫人的個性,無法生存,如果我向遠方的女記者
一樣,做那種bite 那我不知道台灣要同樣的新聞台同樣的
新聞幹麻。

 雖然說公司離凱道很近,待事件發生後長官有要派SNG
車來,卻在掛電話的同時,原民臺的SNG車恰巧經過,我
只能說真的太巧了,直接就上了。

 回到公司後,很讓我覺得莫名奇妙的是,某台,不說哪
台了,明明就很晚才有SNG車來,回到公司,我居然還可
以看到他們家上面寫LIVE現場連線,而放的根本就是先前
的畫面,我想,今天,我終於知道什麼是假連線了。

三次舉牌


抗議場面

各家記者,麥克風拿上去收音,聽他說什麼。

使用滅火器後,現場白灰滿天飛。

中彥哥做SNG連線,柯賜海先生又來了。

 雖然這幾天,出門都約十二個小時之後才能回到家,到
家休息看必看節目,打打日記瀏覽資訊,剩下睡眠的時間
並不多,卻異常的精神好,早上很準時起床,因為我知道
若沒有跟到新聞,那將會是我的損失。

世新炸彈案  

 剛跑完日日春,回到公司開始弄文字稿剪接畫面,全部
OK  後,就跟著中彥哥去跑世新的炸彈案,一開始還不知
道新聞的內容時,我一點都不想要回世新,但是一知道是
炸彈後就很想去看,因為自己學校被放炸彈實在太緊張了
。一到世新我就成了地頭蛇,今天回校採訪,才發覺,我
內心的衝突有多大,尤其是危險加衝突的感受,直到現在
想起來心還是噗通噗通的跳,不過,我喜歡這種搶獨家,
別家沒有的畫面我們家有的爽度。雖然下午去跑別條新聞
回到公司後發覺,其實是假炸彈,但是心中還是無法忘懷
那緊張的時刻。


下班前,在新聞部照一張,我喜歡這個地方,我也非常愛
「亞洲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