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再沒幾天,我的實習就要結束了,其實非常
不捨,在這裡我很開心快樂的學習,也許因為是實習生
的身分,我少了那份工作壓力,除了在無所事是時的那
份尷尬。

 當有事可以忙,我是開心快樂的,因為在這過程中我
一定有所獲得。

 有點感慨,為何沒有早點接手台商即時通這節目呢?
搜尋資料的過程中,對於兩岸的一些相關法令,我認識
更多,也學會了,不該只是停留在學生階段,該是認識
這社會的時候了,我想一旦出社會,社會化的速度一定
相當驚人。在這裡,才兩個月,我碰到的問題,從前從
未想過,都是給父母去處理的。

 就如同這一次再一次自助旅行,若我沒有自己著手辦
理一切事物,那麼我永遠學不會。媽媽勸我不要膽子太
大,我當然明白她的擔心,但無法,我骨子裡就是有那
種冒險的瓍,我要學會訂機票、辦簽證、在一個自己不
熟悉的都市安排行程,等等一些事物,我學會了就是我
的了。

 今天麗娜姐說,明天給我練習聯絡電連者,聯絡的過
程中也算是一種電話採訪,在那過程中我可以重新思考
題目,並且重新整理大綱,也許有新的線索,可以發展
出更好的題目。心中覺得新鮮,也有些許害怕,因為面
對的應該都算是大人物,但這絕對是一個練習跟大人物
說話的好機會。

 之前健國哥跟我說,當記者你什麼階級的人都會接觸
到、採訪到,所以姿態跟身段要軟。很能夠明白他所說
的,而這些跨過去就是我的了,只要我跨越過了害怕,
接著便是熟能生巧,我期待我在這社會,熟能生巧的那
天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