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我算晚到了,太天真了,本來就不可能朝九晚五
的生活。其實不斷用笑容來掩飾我的尷尬,我兩頰有點
僵。

 天公在大家面前說我被拋棄了,嗚嗚嗚,我被拋棄沒
關係,但不要跟整個新聞部的人講嘛,只要偷偷找個記
者帶我出去就好啦,不過很好的是,不像其他實習生,
我的長官很照顧我,就算被拋棄了,也一定會有其他記
者奉他之命,帶我出去,被他們說是帶出場  大家都
很幽默。今天則是那天跑「世新爆裂物」的國元大哥。

 每天的一開始都是個失落,但慢慢都會漸入佳境,第
一次去高檢署,看到跟北一女中很像的建築物,我想大
概因為是同時期的緣故。很單純的,只是訪問了檢察官
莫約三分鐘,取個 bite 就結束了。所以國元大哥一直覺
得我不該跟他,因為他覺得超無聊的,雖然以一般觀感
來說,的確是閒無聊的事,但我沒試過,就當作是一次
經驗。

 今天幸運的是,在新聞部有電腦可以使用,所以就沒
有回我亞洲台的家了,寫完新聞稿,跟國元大哥的比,
就顯得我的功力弱弱弱,太沒有吸引力太平鋪直敘的新
聞稿了。

 下午一樣跟著去跑「國務機要案」的新聞,追發票,
李慧芬姐姐所提供的地址,還真的讓我們東奔西跑,找
不到店,最後國元哥又再請教了一次,才順利找到地點
拍攝,國元哥還請我吃高級銅鑼燒,開心。


 第一次看見現場 stand 如何做,很開心,路人來來往
往都在看,好奇的看我們究竟在拍什麼,做什麼。這樣
子被當動物看的感覺也很奇妙。

 回到公司後,因為睡眠真的不足,開始出現頭痛的現
象,但還是不想早下班,總覺得不好意思,但坐在位子
上頭總暈,眼皮都要闔上了,幸而看見下來借帶子in帶
的子玲姐,好開心,立刻上前跟去。她也幫我看了看我
今天的稿子,幫我修正很離譜的語法,並且聽了我過的
音,稱讚我的 tempo有出來,我實在是感動得要流淚了
,因為最近,tempo 是我的死穴呀,反而今天念的稿,
卻讓我咬字出現問題了, 失敗,果然我還是要多學習,
就算是硬性新聞也要口語化口語化。

 明天是假日,但是我要回公司找人好好過音又超棒的
子玲姐學過音跟剪片,明天我要做出一則s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