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宵夜-麻油雞泡麵,心血來潮的想說加個蛋,沒想到一打,打出了
個雙蛋黃。

  在一般外表的雞蛋,卻打出了一個雙蛋黃,我有點訝異,心想,這是好兆頭
嗎?這提醒了我一點,論語中所說的-

子曰:『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

  若我沒有打這顆蛋,從它的外觀我一定不知道它會有雙蛋黃,如此的有料,
我想結交朋友也是,上了大學之後,發覺很容易跟人疏離,課上完之後便下課
,很少會跟人有交談到些什麼,久而久之,便會造成與人群的疏離,這點的確
值得我好好反省,因而明天的聚會,我想我是有必要去的,尋找更多個『雙蛋
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