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愛玲有一張專輯名稱為「為愛作的傻事」,我今天才發現,為愛作傻事很
容易,但是若可以,何不為愛作一些理性的事呢?

 我不想要感冒,昨天晚上很晚離開記者室,晚到整棟大樓只剩下我跟警衛而
以,尷尬的,待在記者室,被最後一位離開的員工關一次燈、警衛上來巡樓一
次。

 我感覺我感冒了,喉嚨好像腫起來,然後下樓後,外面居然還寒風冷雨的,
讓我整個人看起來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

 果不其然,周六當天就覺得,我一定是感冒了,頭會痛、喉嚨腫,外加我的
鼻子一直流鼻涕,活像條鼻涕蟲。

 晚上,離開東區後,陪高中麻吉去板橋知名的眼鏡店配眼鏡,在那之前,我
委婉的請求他帶我去看醫生,沒想到他也要看醫生(待在軍營太容易生病了)
而且,更有趣的是他有同學在當護士,所以就帶我去他同學的那間診所看診,
當時我腦中只想著「我不要生病,我不能生病,我不想將感冒傳染給任何人
,所以很快的乖乖去看醫生。

 在配了將近兩個小時的眼鏡之後,跑去南亞夜市吃我的晚餐,明明就已經晚
上十一、二點了,鄉民還是很多。然而美食當前,我什麼都不能吃,臭豆腐太
辣,無助於我的感冒,反而會加重病情、冰的金桔檸檬,不行,太冰了,我的
喉嚨會越來越嚴重、雞排、麻油雞等我平常最愛的食物,在此刻我連看都不想
看一眼,因為對我的感冒一點助益都沒有啊!!!!

 此刻,我看到一個平常我打死都不會買來喝的東西「熱甘蔗汁」只因為上面
寫著大喇喇的幾個字有效止咳之類的。當下我就決定要買了,感覺就是感冒的
剋星,大杯五十、中杯三十,開玩笑,當然是買大杯啊,今晚要喝很多。
 
 老闆還問我,要不要加薑汁,廢話,當然要加啊,薑汁這麼去寒的東西,一
定能夠有效快速的加強我復原的!!!!,結果在吃完晚餐後。在12點過後,撥通電
話跟高材生致豪說聲生日快樂後,照樣將我沒喝完的熱甘蔗薑汁提回家。就在
剛剛,我才將剩下的,再倒進碗裡,再加溫一次,喝光。

 好理性,全心全意就是希望自己身體很健康,這樣子為愛作的努力,算不算
努力呢?從來沒有為愛,如此理性過,Don't Let Me Down,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