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甜酒釀湯圓,小店裡,老闆娘問你說要不要加蛋,我沒有概念,聳聳肩
攤攤手沒意見,只是我想吃芝麻餡兒。那是個有雨寒風的季節,這碗湯很溫暖,我
不知道是從胃溫暖到了我的心,還是從我的心感受到我的胃也因酒釀而燃燒。

 今天第二次吃到甜酒釀湯圓,在高級飯店近四十樓的高度,那裏景色很好,可俯
瞰整個台北市的景色。

 當擺上飯後甜點時,我不是沒有認出它是我吃過的甜酒釀湯圓,只是看著這碗湯
我怔怔的望了整整一分鐘以上,然後才動了我的調羹。是有加蛋的。散散的蛋。還
是芝麻的,跟我當初想吃的口味一樣。

 是否甜酒釀湯圓還是適合芝麻餡兒,就如同一種人只是和另外一種人,不然怎樣
子搭就是不對味兒。還是一樣,我還是那小鳥胃,還是沒有將整碗甜湯吃完,只是
這次再也沒有另外一個胃幫我解決掉剩下的湯,現在能幫我解決掉剩下食物的,有
的只是垃圾桶。

 怎麼,我懷念的味道卻是小店裡的甜酒釀湯圓,而不是高級飯店裡的飯後甜點,
怎麼會懷念的是,吃不下東西,卻被拿近嘴邊的湯匙硬塞的那口食物,而不是服務
生冷冷的將剩下的食物收走。

 用食物掠奪一個人的回憶,才是最過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